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我市域外引资“开花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3 锦州日报

  本报讯高军、记者刘京、刘领报道:去年,我市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与建设辽西沿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解决“三农”问题相结合,改进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延伸招商触角,全市域外招商引资协议额累计为46.14亿元,到位额累计为32.3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32.56%,同比增长38.80%。

  实现跨越式发展重要的途径就是通过招商引资吸纳资金、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
我市各级领导干部扎实深入地投身到招商工作中,既挂帅,又出征,既是指挥者,又是直接参与者,亲自参加项目谈判、亲自调度招商进度、亲自承包重点项目、亲自主持起草鼓励政策、亲自做好跟踪服务等工作。在继续利用商品展洽会、项目推介会等传统招商方法的基础上,我市开展了点对点直接接触,组成3—5人的小团队招商、广交朋友以商招商、利用商会和协会等组织民间招商,成果显著。同时,各县(市)区都在历年项目库汇编整理的基础上,组织安排了本年度的项目包装工作,印制了招商项目册和分类招商项目册。各县(市)区还结合自有资源状况,重新组织人员包装了一批项目。

  据了解,市直累计引资到位额为74587万元,在86个有招商引资任务的单位中有71个单位完成全年任务;县(市)区累计引资到位额为248954万元,同比增长44.69%。通过招商引资盘活闲置资产12080万元,引进无形资产192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7967个,其中安置下岗职工15306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