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立即关闭3.5万余家"高危"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3 桂龙新闻网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提出,将立即实施对35842家未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高危”企业的关闭工作。

  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这35842个企业,是到去年12月31日仍没有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的企业。其中,非煤矿山企业805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2500家、烟花爆竹企业350家、建筑施工企业24923家、民爆器材企业16家。这些企业所在行业本身属于六个高危行业
,加上在规定时间内不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显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

  关闭工作首先是要吊销所有的证照,其次要停供电、停供原材料、停供其他公用工程,第三要将企业名单向社会公布。为防止有的地方拖延关闭工作,安监总局要求,要吸取煤矿整顿关闭的经验,严格按计划进度实施。

  安监总局提出,吸取煤矿整治的经验,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首先抓安全许可、市场准入。同时,抓好已申请企业的整改验收工作。对那些已经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的企业,根据每个行业和领域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整治措施。

  来源:人民日报选稿:叶焱焱作者:彭嘉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