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部分楼盘退房成批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3 扬子晚报

  市场投资者的“嗅觉”无疑是最为敏感的。这从最新一期的南京期房退房公示榜单上,得到了非常明显的印证。从昨天南京房管部门公布的这期榜单上,记者赫然发现,近期频传资金出现问题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开发的楼盘,出现了相当数量的期房退房。

  记者从2月份期房退房榜单上看到,位于城北的一处高档外销楼盘,此次一下涌出5套期房退房。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该楼盘所属开发公司近期曝出财务状况下滑的消息
不无关系,投资者对开发商后期信心不足,直接导致期房退房成批出现。同时,这处楼盘售价不菲,单价在万元以上,从5套期房退房看,面积最大的一套总价高达249万元,面积最小的一套售价也超过136万元。对投资者而言,投资成本也是相当高昂,非一般人所能承受。

  近期曝出民工逼债丑闻的两处河西楼盘,也因资金、质量等原因使投资者动摇了投资信心,两处楼盘分别有5套和2套退房。从价格看,这些期房退房的价格也不低,比如有5套退房的这处楼盘,售价均在6000元/平米以上,其中3套甚至直逼8000元大关,而这处楼盘在去年底曾推出过5300元/平米左右的“特价房”,目前的住宅销售均价也不过6000元出头。可见,一些楼盘近期的降价,也让投资者感到“吃亏”,对于仍不明朗的市场前景,一些投资者已感到,与其捂在手上,不如赶快出手变现来得踏实。

  大面积的住房目前显然是投资者手上的“老大难”。雨花南路一处楼盘出现了6套退房,这些房子的面积最大的达到168.48平米,最小的也有141.79平米,总价高不说,还需多交纳2%的契税。

  据了解,2月份南京期房退房共有68套,尽管这一数字与去年12月的82套相比,有所下降,但记者发现“新面孔”多了,仅从这一点上看,“房虫”回吐房源的速度并没有减缓。(汪晓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