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新宪"或涉危险议题 国亲吁其悬崖勒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昨日晚间证实,未来民进党所提“新宪”版本,可能触及“国旗”、“国号”与“领土”议题。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表示,相关说法极其危险,民进党纯粹是为巩固权力,却把台湾安全与区域和平牺牲作为代价,相当不负责任,希望能悬崖勒马。

  据悉,游锡堃称,未来民进党所提的“新宪”版本若党内经过民主程序,大家都同
意的话,当然可以触及“国旗”、“国号”等议题;不过民进党不会“以党领政”,因此“宪改”相关议题若党和当局之间有落差,党还是会给当局空间去协商。

  据报道,对此,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说,类似片面改变现状的行为,将引发美国、大陆及台湾之间关系紧张,以及区域不稳定,民进党需为此负起完全责任。

  据了解,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指出,民进党是因为道德与操守形象的破产,无法在短期间重振旗鼓,唯有巩固基本盘,因此才在“台独”立场上采取更激烈的方式因应局势。相信台湾人绝不乐意因民进党主张“台独”,因而陷入战争的危险;作为执政党,民进党对台湾需负起应有责任。郑丽文也表示,相信民众会给民进党一个机会,让民进党重新站起来,因此希望民进党不要自暴自弃,不断往危险的议题上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