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3月开通货车 7月1日全线试运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0 温州新闻网

  

青藏铁路3月开通货车7月1日全线试运行[图]

  青藏铁路最高段唐古拉山海拔5071米 (图/张铁梁,来源:兰州晨报)

青藏铁路3月开通货车7月1日全线试运行[图]

  2月16日,一辆铁路机车驶出拉萨火车站。新华社记者 拉巴次仁

青藏铁路3月开通货车7月1日全线试运行[图]

  2月16日,一辆吊车在青藏铁路拉萨西站紧张施工。新华社记者 拉巴次仁

  16日,青藏铁路建设拉萨指挥部指挥长吴维洲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举世瞩目的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青藏铁路计划于今年3月开通货运列车,并于今年7月1日实现全线试运行。目前,上万名青藏铁路建设者正全力奋战在铁路一线,确保青藏铁路早日实现运营。

  记者在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施工现场看到,5000多名铁路建设者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拉萨火车站位于拉萨市西南的堆龙德庆县柳梧乡境内,海拔3600多米。

  拉萨火车站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尚志军介绍,车站主站房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截至目前,站房主体工程基本封顶,现已进入抹灰、装修阶段。车站外装修将采用藏式建筑风格的现代装饰材料。

  位于堆龙德庆县境内的拉萨西站是全线最大货运站,目前,中铁大桥局、中铁十一局等建设单位已进入决战阶段。记者看到,拉萨西站货站雏形已形成,吊车、推土机等机械设备进入紧张的施工状态。据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李爱国介绍,目前,他们正在进行站线、道岔等施工作业,计划于2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