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18%改革案”强行实施 退休教师今提诉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不顾岛内教师的抗议陈情,台当局“军公教人员退休所得合理化改革方案(18%改革案)”昨天强行上路。对此,台湾“教师退休联盟”昨天表示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今天将分别向台当局“行政院”及“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诉愿”及“行政诉讼”。截至昨天,已有400多名退休教师参与。

  “退盟”指出,18%改革案违反信赖保护原则,且溯及既往,改革内容更不合理。新
方案肥了高官瘦了小吏,比如,“铨叙部长”朱武献赞成薪水高的人退休时领较多,但问题是有些薪水高的人在职时期,退抚等各项费用缴得跟同等级的人员一样多,退休时反而多领,根本是不合理。

  台湾退休教师陆建琪认为,基层教师所扣缴的公保费、退抚基金,是以本薪计算,一般教师薪级差不多,扣缴金额也差不多,而退休金原本用本薪计算,是合理的,现在却把学术研究费与主管特支费加入,形成两位教师每个月缴的钱一样,退休金却不一样的离谱现象。

  台湾“退盟”表示,岛内教师曾对18%改革案不断抗议与陈情,但扁当局却置之不理,仍然强硬实施,退休教师只有提出诉愿,并委托律师提起“行政诉讼”。(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