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濛为中国队夺本届冬奥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6 北京日报

  本报都灵16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在当地时间15日晚举行的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20岁小将王濛以44.345秒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

  此前中国冰雪健儿在有望夺金的花样滑冰、速度滑冰项目上冲金未果,巨大的压力落在进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的王和另一名中国选手付天余身上。

  决赛中,王濛处于第1道,付天余在第3道,位置相当有利。裁判鸣枪后,王濛一路领先。保加利亚28岁的老将拉达诺娃几次在弯道试图超越,但王牢牢占据优势地位,最后以领先拉达诺娃一个冰刀的优势夺冠。拉达诺娃以44.374秒获银牌,加拿大选手布彻尔以44.759秒获铜牌,付天余因在比赛中犯规被取消成绩。

  上图为王濛(前)在决赛中。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相关报道见十六版)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