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亡人数增至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6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长春2月16日电(记者李亚彪郎秋红)据吉林省卫生厅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的报告,截至16日16时,延边发生的居民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人数已增至15人;住院人数为32人,其中重者8人,病情基本平稳。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有关部门排查了解到,目前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病例为15人,这些人都是居住在平房中。其中11人在家中死亡,3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1人在医院抢救无
效死亡。

  2月13日以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所辖的延吉、龙井、图们、和龙、汪清、安图六县(市)部分居住在平房、火炕楼的居民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延边州部分市(县)居民一氧化碳中毒住院人员为32人,其中延吉市13人,图们市6人,汪清县5人,龙井市3人,安图县3人,和龙市2人。

  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目前,吉林省卫生、环保、气象等部门负责人已率专家组赶赴延边州开展工作。

  中毒事件发生后,延边州委、州政府全力组织救助和救治工作,事涉县(市)分别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采取110、120联动的方式,建立了绿色救治通道,全力救治中毒患者。当地媒体连续播出相关提醒,告知居民加强自我保护。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