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学者:马英九陈水扁 明日之星与明日黄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台湾政坛名嘴,台北大学公共行政系教授江岷钦认为,从代表民意角度而言,马英九对民意的敏感度显然超过陈水扁,两人一个可能是“明日之星”,一个可能是“明日黄花”。

  江岷钦教授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访问时,将马英九的两岸主张跟近期陈水扁的“废统论”做了比较,他指出:两人在两岸关系上的看法不同,一个要选最
高领导人,一个已经做了6年领导人;一个可能是明日之星,一个可能是明日黄花。

  江岷钦指出,马扁两人的主张不一样,就是代表了他们的角色。而从代表民意这个角度而言,马英九对民意的敏感度显然要超过陈水扁。“哪一个才符合台湾的主流民意?当然是活在明天当中,明天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明日希望而不是明日黄花!”

  江教授也特别指出,两岸关系会不会紧张,当然行政部门有裁量权在,但如果陈水扁的谈话要成为政策的话必须要透过立法部门,否则只是一个行政命令。因此,能够制衡陈水扁的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因素就是“立法院”,整个“立法院”的“立法”过程还有包括在野党的“立委”如果能够看清楚台湾人民未来真正的主流希望所在和在整个全球化布局当中,两岸关系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那么陈水扁一个人就不可能透过他自己一意孤行的方式把台湾带到什么样的地步。(郑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