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煤锅炉使用清洁能源 内环建成“无燃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4 中国环境报

  上海市环保局

  本报讯 上海市在历年工作的基础上,第二轮环保3年行动计划以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和能源结构调整为根本举措,以内环线内“无燃煤区”建设为重点,同步推进外环线内以及郊区中心城镇区域“基本无燃煤区”建设,全力控制煤烟型污染。

  在工作实施过程中,一是加强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市政府延续了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相关政策,对燃煤锅炉改造予以补贴。二是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主管部门以及静安、徐汇、虹口、长宁、杨浦、闸北、浦东、普陀等区政府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各方面困难。三是充分体现环保优先理念,市燃气集团公司优先为内环线内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提供气源保障和优良服务,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和上海铁路分局等单位克服种种困难,按时完成了锅炉改造任务。

  经过3年的努力,完成了800余台燃煤锅炉的改造,内环线内剩余的117台燃煤锅炉全部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或停用;实现了内环线以内区域“无燃煤化”;全市建成了321平方公里“基本无燃煤区”,比原定150平方公里“基本无燃煤区”的创建目标翻一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