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丽带来心灵的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4 中国环境报

  白茹(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学生 蒙古族)

  每当我踏上去往另一个美丽城市的路上时,心情就特别复杂,原因很多。不过只要到达目的地,不管之前怎样,我都会瞬间豁然开朗,无忧无虑地拥抱那美丽风俗的地方,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

  去年“五一”黄金周时候,笔者奔赴中国北方一个魅力无穷的海滨城市——青岛,在“山东的姑娘”那里消闲了5天的美好时光。之所以青岛人称家乡为“山东的姑娘”,是因为它个性温柔清爽,并且还蕴涵了北方人的热情爽朗。青岛的街道干净的让人不忍心破坏它的容貌,而海边的别墅也显的无比明亮。从北京那样一个嘈杂污染的环境突然转移到这样一个闲适的地方,我的心一下子安静了,不用再计算着路线和时间,不用再匆忙地赶着公车和地铁,不用再忍受着从早到晚的汽车尾气……真希望能摆脱一切束缚,永远地生活在这样清宜的城市,就算无所事事地走在海边,都觉得是快乐的,放松的。

  青岛的海不算蓝,毕竟是在北方,永远都不会像三亚的蜈支洲岛所呈现的碧海白沙。可北方的海往往都比南边的看上去更刚硬、更坚强,似乎更能挺的过天灾人祸。不过同是北方的海,比起大连我更喜欢青岛,也许还是因为我太年轻,依旧更注重表面上的东西,所以比起大连的石头滩,我更喜欢青岛柔软的沙滩。真羡慕能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学习工作一结束,可以随时到海边散步,捡贝壳,看日出、日落,也许身边还会有自己心爱的人陪伴着,最好还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海边别墅,我想这也是多数人心中最浪漫的画面了吧。

  青岛是一个浪漫的城市,可同时也赋有历史的沧桑感。八大关的别墅、浙江路上的基督教堂、中山路上的老房子……这些充满异国情调的建筑都是当年被侵占时外国人留下的。栈桥是青岛的象征,它位于青岛湾中,由海岸前伸入海,这是青岛最早的码头,建于光绪十八年。第一次去青岛的人,必定都会在栈桥上走个来回,去体会那种似乎走在海上的感觉。另一个必看且富有代表性的建筑就是位于五四广场的“五月的风”了,虽然这是很现代的建筑,可那螺旋上升风的造型与火红的色彩,既赋有纪念“五四”运动的色彩,又代表着热情似火的精神。

  海滨城市往往都会有好几个海水浴场,为的是让住在不同地段的游客能很方便的观赏到海。在青岛也一样,有四五个大型的海水浴场,不过我总觉得石头老人比起其他的更美、更媚、更神秘,可能因为他是其中最大的一个,也可能是关于他那个凄美的神话传说。光脚走在那细软的沙子上,不时有海浪轻轻从脚底经过,虽带有一丝凉意,可那幸福的感觉只有亲身体会才能够了解。

  我去的时候天已经凉了不能下水,不过这是北方的海独有的气质,每天迎着凉飕飕的海风走在沙滩上,看着那一望无际海天一色的大海,把不快乐写在沙子上,让海浪把它统统都带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