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币基金拓展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近日,招商现金增值基金首批入选人民银行2006年度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名单,这也是首支货币市场基金获得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资格,不仅表明货币市场基金的市场地位获得央行等监管机构的充分认可,同时也肯定了其投资运作的成效。

  统计数据显示,经过两年多的快速发展,目前国内货币市场基金总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而事实上,货币市场基金的快速扩容和繁荣发展,正是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尤
其是央行票据发行力度不断加大的过程中实现的。此次一级交易商的扩容,表明货币市场基金已不再仅是单一的货币市场投资工具,而且已经成为货币政策调控对象,同时被赋予了货币政策传导工具的职能,即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以与央行直接进行交易,更快获得货币政策信号,了解货币政策意图。同时,货币市场基金再与其他机构进行交易,并将有关货币政策信号传递出去。就基金运作来看,由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以根据获得的第一手信息,更加准确地揣摩国家货币政策的意图,把握货币政策脉搏,从而使得货币市场基金可以在完成货币政策传导工具职能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其理财功能。

  招商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第一批货币市场基金,招商现金增值基金自成立以来即以“规范运作、稳健投资”得到了客户和监管机构的认可。近两年来,该基金无论是在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积极参与一年期以内的公开市场工具的投资运作,在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的把握以及一年期以内央行票据的交易量方面有较好的表现。该负责人表示,招商基金将加大对新的高收益品种的研究,坚持稳健投资策略,在保持现金管理工具优势的前提下努力提升收益水平。

  另悉,招商基金计划于近期与招商银行合作推出智能理财项目——“溢财通”,通过招商银行的财富账户和招商现金增值基金来实现客户财富的增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