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发布花期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54 汉网

  据新华社电 立春过后,繁花盛开的季节即将来临,各类赏花节庆活动的开幕时间如何与花期“合拍”?针对社会需求,上海气象部门推出专门服务,近日发布了桃花花期预报。

  据上海大气科学研究开发中心发布的预报说,预计2006年上海市区桃树初花期为3月24日至28日,郊区为3月27日至31日。凡与桃花相关的赏花节庆活动,可参考此预报,确定活动举办的时段。

  综合历年气象资料分析,并结合相关的预测模式,相关部门作出了上述的预报。节庆主办者认为,此类花期预报对他们“很有帮助”。过去各类花卉节往往由于对花期捉摸不定,常出现节庆开幕无花可赏或开幕没几天花儿已谢的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