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樵启用7个村级青年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方钟 通讯员高瑞灵)近日,西樵镇爱国村等7个村、社区的青年中心揭幕启用,打破了西樵镇没有青年中心的历史,也是南海区第一次以组的形式启用多个村一级青年中心。

  青年中心是在区、镇团组织领导和指导下,以40岁以下青年为主要服务对象,以现代电子信息技术为服务手段,以密切联系青年、有效服务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基本功能,
以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为主要目标的社区青年组织,是共青团主动应对新形势需求,大胆进行基层团组织创新的有效实现形式,也是新形势下开展基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

  青年中心设立工作委员会,管理上采用委员轮值制度,当值委员在当值的一个月内举办1-2次主题活动,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与委员的考核成绩挂钩,增强激励,活跃团组织干部的创新意识,提升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据团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启用的西樵镇7个青年中心,南海区共建有有20个青年中心,分布在南海8个镇、村、社区,提供培训、就业、咨询等各种服务,春节前,有狮山、九江等10个青年中心挂牌,南海区的青年中心数将达30个。2005年,南海团委被评为“全国青年中心建设先进区”,在2006年,团区委将继续推进青年中心的建设工作,为更多的青年提供服务。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