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创建先进典型巡礼:一碗糖水带来十位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交通银行办理业务遇到困难时,大家会很习惯地找大堂经理。不过,很少有人知道首先设立大堂经理的是珠江路支行。该行近年来发展的速度一直名列前茅,创造出了南京分行营业机构中的许多个第一:第一个设立大堂经理,第一个设立私金经理,第一个将VIP专柜与理财室合二为一,第一个将柜面营销纳入考核体系,又是第一个拥有AFP金融理财师……2003年被总行评为“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单位”和“青年文明号”,2004年又获得了首届金融行业“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和“第一届全国金融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
班组”,2005年又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先进集体”。

  小细节体现大形象

  记者在交行珠江路支行的业务大厅里转了一圈,发现柜台前有一个小小的塑料盒。里面放了软糖、奶糖、巧克力糖等七八个品种的糖块。一个等着办理业务的女士走到柜台前,拿了几块巧克力糖,又拿了份报纸,在一旁慢慢地翻阅。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的需要经常来存钱,来的时候人很多,排队的时候又很无聊,虽然几颗糖、几份报纸不起眼,但却让等候的人感到温暖。

  2003年4月的一天,一个前来办理业务的女士,突然晕倒在了柜台前。客户经理刘振宇急忙从办公室里冲了出来,把她扶到了旁边的沙发上后,赶紧打电话联系其亲属。得知该女士晕倒是贫血所致后,刘振宇一路小跑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包糖,给她冲了一杯糖水。十几分钟后,女士的爱人来到了银行,看到糖水后,眼睛一下子湿润了,连声说谢谢。第二天上午,发生了一个奇怪的事情,半天的时间里就增加了十来个大客户。原来,该女士的爱人是一家企业的董事长,朋友听了他的介绍后,纷纷把业务转了过来。

  交行是个温暖的家

  珠江路支行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制度——“五必访制度”:员工生病必访、员工家庭婚丧喜事必访、员工家庭纠纷必访、员工经济困难必访、员工家庭天灾人祸必访。前段时间,一个员工由于感冒去医院挂水,没想到他刚到医院,同事就拎着水果来看望了。

  目前银行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许多银行纷纷用优厚的待遇来招聘业务骨干。一位员工也被这种招聘广告吸引,参加了应聘,结果连过数关,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胜。当他接到录用通知书时,却犹豫了很久,不知道是留还是走。如果留下的话,就要放弃对方优厚的待遇,有点舍不得。走的话,不知道将来的工作环境将会怎样。于是,他就跑到行长赵小翔的办公室,把心事吐露了出来。赵小翔想了一会儿,告诉他走是对的,新地方的待遇比较好;但不走也是对的,这个大家庭里也很适合他的成长,“如果你在外面遇到了什么难题的话,一定要记得回来,因为这里永远是你的家”。听到这句话时,这位员工默默地走出办公室,把录用通知书撕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