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遇劫懒理急召 香港7警察饮茶不捉贼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方深水埗警署一名警长与六名巡逻警员,被揭发在上月处理一宗打劫银行案件时,不但无实时赶往现场,反而悠闲地留在警署饭堂内用膳饮茶,更要求其他同事“写假报告”隐瞒上级,但同事拒绝同流合污,挺身举报。

  事件令区内高层大为震怒,警区指挥官孔百德总警司下令彻查,涉案警员将要面对纪律聆讯。

  香港太阳报引述消息透露,涉入事件的七名警务人员,隶属深水埗分区巡逻小队第四队,该队在冬防期间,被委派处理区内所有涉及金铺及银行的案件。事发于上月十四日,警方接报,在南昌街八十五号的永隆银行分行发生劫案,深水埗分区机动部队及巡逻小队人员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展开调查。

  消息称,当警方完成调查后,发现本来应该到场的巡逻小队第四队人员并无出现,遂致电第四队的警长查询,但对方支吾其词,只称另有要事要处理。据悉,该名警长其后竟要求同事向上级讹称他们已经到场,但探员在收线后与其他同事商量,认为绝不能姑息这种行为,决定公事公办向上级汇报。

  据了解,深水埗警区指挥官孔百德总警司得悉事件后极为重视,立即命令彻查,有关警员已被传召问话,并承认事发时其实是在警署内的饭堂用膳饮茶。涉案七名人员即被警告,极可能要接受纪律处分。深水埗分区指挥官吴保强警司证实,七名警员正接受纪律调查,他表示,根据内部调查所得,是一名警长决定不到现场调查,其它涉案警员只是奉命行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