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内丢车物业担责一半 中山一物业公司被判赔5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广州2月16日电(李志金、肖文峰)广东中山市一住宅小区的一名业主,因为停放在小区内的摩托车被盗,向法院起诉,要求物业管理公司赔偿损失。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终审判决,物业管理公司因未尽安全防范职责,被判令赔偿业主一半损失。

  何维是中山市东区蓝海湾花园小区业主。2001年10月20日,何维与家家宜公司签订《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合同约定由家家宜公司对蓝海湾花园住宅小区实行物业管理,委托
管理范围中包括交通与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安全监控、巡视、门岗执勤等内容。何维同意家家宜公司对该小区行使物业管理权,合同还约定摩托车车位及其使用管理服务费用为每月每台30元。

  合同签订后,家家宜公司依约对蓝海湾花园住宅小区进行物业管理。其后,经中山市建设局准许,智多星公司接替家家宜公司负责对蓝海湾花园进行物业管理。何维依约向智多星公司交纳了2004年4月至9月的物业管理费339.72元。智多星公司相应出具了票据。

  2004年2月23日,何维委托中国工商银行代缴摩托车停车费,并签署了住户委托银行代缴停车费委托书。何维按照智多星公司指定的停车位停放自己的摩托车。

  2004年5月8日早上,何维取车时发现其停放在指定车位上的两轮摩托车被盗,立即向派出所报案,同时中山市警方也立案受理了此案,但至今尚未侦破。何维随后委托中山市正源资产评估事务所对自己的摩托车价值进行了评估。2004年11月10日,该所核实该摩托车的价值为11000元。

  2004年11月25日,何维以智多星公司未尽管理之职责,造成其摩托车被盗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智多星公司赔偿其车辆损失11000元。2005年4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一审法院认为,本案中,双方存在摩托车存放的管理服务合同,智多星公司完全应采取有效措施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及人员以登记等方式进行适当的控制和服务管理,对小区内车辆等财产负有合理、特别谨慎的注意义务。何维的车辆在智多星公司指定的、有偿的停车位上被盗,智多星公司的物业管理存在一定过错,其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法院一审判令智多星公司向何维赔偿损失5500元。智多星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近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