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市政务中心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356人参加了今天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炳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甄长琢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法院院长邹吉昌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满铭安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甄长琢首先在报告中回顾了2005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2005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一是着力提高立法水平;二是不断强化监督力度;三是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四是认真做好人事任免;五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六是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七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对推进我市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6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能,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做好人事任免工作,认真做好代表工作,扎实推进民主法制宣传教育,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为奋力崛起,勇当先锋,努力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何炳章、万安永、王文英、王宪林、王源扩、文遐训、卢德超、刘乃明、刘世兴、孙邦林、杜昌寿、杨光、杨刚、吴世明、陈祖善、郑晓燕、洪心义、黄德根、蒋之埙、戴荷娣、聂爱国、许建。

  我市部分省

人大代表、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其他有关机关、人民团体的负责人列席今天上午的大会。

  又讯昨天晚上,合肥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丰乐国际大酒店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此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审查“

十一五”规划纲要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修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合肥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及2006年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合肥市200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情况的汇报;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又讯今天上午,合肥市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负责同志关于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提名通过了候选人建议名单,并提请代表团酝酿讨论。

  (记者 蒙国锐 李守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