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获救女孩上岸后就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50 新闻晚报

  

获救女孩上岸后就失踪

  和平公园的事发地

  在寒风中不顾一切地跳入湖中挽救一个幼小的生命,自己被冻得发烧,被救的孩子却转瞬不见踪影。这位见义勇为者默默无语,他为能挽救一个生命而欣慰,但他的同事们不
仅要为他的这种高尚品德赞叹,更期待着这名得救孩子能露面,给这位为了救她而不顾一切的叔叔报个平安。

   ■女孩落水

  小马全力相救

  读者王女士来电反映,2月11日傍晚,在和平公园4号门的人工湖处,有一个6岁左右的小女孩落水,当时只见她的两只手在水面上挣扎,几名围观者没有一人下去救。这时,一名公园的员工见状,顾不及脱衣服就跳下河救出孩子。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和平公园,4号门海豚馆边的一个2000平方米的人工湖在细雨中显得十分平静,通过和平公园经营管理公司的高鸿芝总经理,记者找到了那位见义勇为的好青年,他就是公园的普通员工马常伟。小马见到记者就急切地询问那名获救女孩的下落,几天来他的高烧渐退,但小女孩的下落却成了他的一桩心病,不知那个小女孩如今是否安然无恙。

  据小马介绍,11日傍晚5:00许,他正准备下班,隐约看到40米开外的人工湖边有2名小女孩在玩耍,一女孩突然在视线中消失了,小马当时还以为是孩子在藏猫猫,但细看后发现湖面上有两只小手在拼命地挣扎,小马赶紧冲了过去。

  等他奔跑到岸边,只见女孩的头部已沉入水下,小手还在水面摆动着。小马不顾一切地跳入水中,冰冷刺骨的湖水齐胸深,他接近女孩后用双手把她托出了水面。岸上一名男子双手接住了小女孩,然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天冷心寒

  救人后无人相助

  小马在淤泥中奋力上岸后,湿漉漉的衣服紧贴着他的身体,寒风中被冻得直打哆嗦,他径直奔回屋内,可屋内没有其他同伴,也没有替换的衣服,哆嗦着摸出口袋中的手机想向同伴们求援,能尽快送衣服来,但手机已浸水损坏无法使用。无奈之下小马再次出门求助于几名围观者,希望能借手机使用一下,不料无人作出反应。此时,他冰冷的身子已被冰冷的遭遇刺痛了,只能独自在寒风中颤抖。

  当小马无奈地回到室内,拧掉了衣服上的一些水后,赶紧奔出公园大门扬招了一辆出租车回家。随后就感到身体不适,次日他发了高烧。他为自己能挽救一个幼小的生命而感到欣慰,但在他的脑海里,当时小女孩在水中挣扎的一幕总是挥之不去,如今她是否已脱险,她又在哪里,他希望能见到这位小女孩。

  和平公园负责人对此高度重视,大家都期盼着寻找到这名小女孩,通过这样的事迹来弘扬见义勇为的可贵精神。

  ■获救女孩

  期待你来道声谢

  当记者在公园采访的时候,许多老年游客都围了上来,他们对小马太熟悉了,从大家朴素的语言中可以了解到,憨厚的小马平日言语不多、工作勤恳,更可贵的是,他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人们更多是在议论,小马在寒风中哆嗦时怎么没有人能援助他,也没有人能脱件衣服让他御寒。倘若当时那位及时抱走救上岸的小女孩的男子是获救者的亲属,是否能向小马道个谢,人们期待着小女孩如今安然无恙,和她的家属一起来向小马道声谢,这对孩子是一个教育,也更能激励人们的见义勇为精神。 作者:□晚报记者白华阶 实习生唐洁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