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人1000万叫卖民国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南京晨报报道 “民国别墅366平方米,民国公馆区,980万”,“600平方米带院民国别墅808万”—————近日,南京二手房买卖市场上频现民国别墅,其价格更是从2004年的480万一路陡涨,这些公开叫卖的民国别墅多属私人所有,地理位置极佳。

  ■无钱维护800万卖祖业

  位于湖南路附近的一幢两层别墅,先前的主人是国民党的一位中将。自从他去世后,如今由两个儿子居住。“在网上我看到了其二儿子发布的出售民国别墅的信息。”南京旺居房地产销售公司房产经纪人陶廷柱称。

  该别墅至今依然维持着三四十年代的原始样貌,楼上楼下各有四室一卫。别墅顶端还有一个观景台,600多平方米的院子里显得有些破败。

  “该房在落实政策后返还给了该将军的子嗣,两个儿子对别墅深有感情。”陶先生称,据他了解,后代们的经济条件并不是太好,能够将别墅守到现在实属不易。如今可能是出于经济方面的原因,叫出的价格是808万。

  ■卖家一直是神秘人物

  据介绍,湖南路这幢房子叫卖人是受国外姑妈的委托出售此房,但是在与房产经纪人谈及买卖事宜时,对方一再强调,务必要保护房主的个人隐私,即使带人前去看房,仅仅可以参观,拍照是明令禁止的。买方则更不愿意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其根本原因就是惟恐“树大招风”。

  ■民国别墅多是祖上留下

  多位房产经纪人都表示,民国别墅多是祖上留下来的遗产。据有关人士介绍,现存的民国别墅住在里面的多是高级知识分子或者干部,多数对房子只有居住权但并无权处置销售;而如今市场上出现的一些销售的民国别墅,则属于私人所有,是可以销售的。

  记者了解到,南京现存民国建筑1700余处,其中不仅包括当时的行政建筑、纪念建筑、文教科研建筑、公共建筑,也有一批保存完好、风格多样的公馆、使馆建筑和民间宅院。

  据房产部门最新统计,目前南京保存下来的具有代表性的民国建筑有200多处,主要集中在颐和路、山西路、梅园新村一带。 作者:□姚君详 程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