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端被殴 靓保姆花颜遭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51 新闻晚报

  □据央视报道

  年仅19岁的敏敏,以前是个非常漂亮的小姑娘,但却被人打得五官完全变形。在珠海市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住院一个月的敏敏时,根本看不出她原来的模样。但敏敏的母亲却说,这还是接受了6次整容手术后的效果。

  敏敏的母亲回忆,第一次见到敏敏,眉毛、嘴唇全部裂开,吃饭都很困难,不像个人样。而当时敏敏告诉母亲说,自己是因为车祸才弄成这个样子的。敏敏被谁打成这样了呢?为什么一直对挨打的事守口如瓶呢?

  进城三年 漂亮女孩遭毁容

  2001年12月,当时15岁的敏敏通过熟人的介绍,从河南老家来到珠海做了保姆,顾主是一个名叫阿娟的女人。来自农村的敏敏,能够在繁华的都市里给一个年轻的女人当保姆,虽然每月只有200元钱的工资,但是雇主许诺她可以教她学电脑,将来还会给她找一个不错的工作,家人都为敏敏感到高兴,却没想到这正是敏敏厄运的开始。

  2004年6月的一天,敏敏的母亲突然接到雇主阿娟的电话,说敏敏出了车祸,让她来珠海一趟。电话里,阿娟告诉她说,敏敏是在阿娟出差期间,晚上冒着大雨出去买冰淇淋时,遭遇车祸的。

  心急火燎的母亲来到珠海时,看到从前的漂亮女儿已经完全变了样。更让母亲难以接受的是,她见到女儿的时候车祸已经过去了半年,这半年之间阿娟为什么一直瞒着自己?而且女儿被撞成这样,一向声称对女儿很好的阿娟却一直没让敏敏进过医院。

  敏敏的母亲心存疑惑,可是女儿敏敏坚持说是因为自己贪吃被车撞的,自然与顾主阿娟无关。当时敏敏的母亲要把敏敏带回河南老家,但是敏敏说自己这样不愿见到任何人,死活不答应,阿娟又同意留下敏敏,而敏敏的整容手术需要20多万元钱又没有着落,敏敏的母亲在珠海停留了10几天之后,就回到了故乡河南。敏敏的父母把打工挣的一点钱全部寄给了阿娟,为了给敏敏整容,去年,学习成绩很好的弟弟也辍学外出打工。

  毁容真凶 不是车祸是雇主

  2005年12月,敏敏的妈妈再次接到雇主阿娟的电话,说敏敏又要做手术。12月26日,敏敏在母亲的陪同下再次住进了中大五院,这一次住院10多天之后,一件偶然的小事儿触动了敏敏,才让母亲知道了女儿受伤的真相。

  临床的一个保姆和雇主相处很好,吃饭时有说有笑。敏敏一边感叹“我要是跟她一样多好啊!”一边坐着掉泪。

  我就问她,是不是你姐(对阿娟的称呼)对你不好,她说不好。

  直到这时,敏敏才告诉母亲,自己压根就没出过车祸,自己的伤是被人打的,而打她的这个人正是顾主阿娟。

  她哭着回忆,有一次她说碗我没给刷干净,阿娟就生气打她的头;平时阿娟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会用小擀面杖敲打她的手指、嘴巴等。敏敏说,阿娟打她的时候,她必须忍着,不能喊叫,也不能躲闪,更不能顶撞。否则挨打会加重。

  敏敏说,2003年底那段时间里,是阿娟打她最频繁的时候,鼻子打烂了,嘴唇打裂,两只耳朵都剩了一半,牙齿打掉了12颗,喉咙也被阿娟用筷子捣坏了。

  每一次被打受伤后,阿娟总是随便给个意见处理伤口。“有一次她泡澡让我给她搓背,她说我搓的次数太多了,搓疼了,就拿着水果刀照我肚子上扎了一刀,当时可能扎得深血一直往下流,流个不停,她就说你躺地下,平躺着,那血就不会流了,我就躺地下了。”

  敏敏说她曾经求过阿娟不要打她的脸,脸打烂了没法上街,没想到,从这以后,她的脸反而成了阿娟重点攻击的目标。而阿娟给敏敏的理由是,敏敏的脸长得好看,只有打了脸,才不会学坏。“长大以后,要是脸漂亮你出去会做鸡,现在就要把你脸打坏。”

  因为受伤以后,没有及时治疗,敏敏身上经常是旧伤没好,又添新伤,主治医生说,敏敏的头皮比普通人的厚了几倍。

  医生:敏敏被打麻木了

  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辛俭说,这个孩子长期反复受这种打,她本身精神上都有一些麻木了,对疼痛的反应并不一定强烈了。在我们手术中,因为头两个手术都是局麻,手术比较大,也比较痛苦,但是她一声不吱,她对痛的耐受力很强。

  阿娟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又为什么要打敏敏呢?珠海市公安局和办案的香洲区公安分局以正在办案为由拒绝透露任何情况。但据知情人介绍,阿娟今年34岁,未婚。现在珠海一个民间机构工作。从得到的照片上看,她是个漂亮的女性。

  为何小保姆被打四年无人晓

  如今,阿娟进了看守所,敏敏住进了医院,同一屋檐下生活了4年的两个女孩去了不同的地方,留给人们的是一连串的谜团———阿娟为什么要打敏敏?是心理原因还是另有隐情?敏敏为什么不反抗?为什么不选择离开?长达四年的殴打,难道就没有人觉察?

  在阿娟和敏敏居住的珠海市梅华街道的一个小区,左邻右舍面对记者的提问,均不愿多谈。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告诉实情,小保姆挨打的事,其实小区居民很早就知道。“敏敏被打的事情,还有人曾经给小区管理处报过案。”但由于敏敏自己不敢站出来作证,没有人能够过问。而敏敏之所以这样,是因为阿娟有一个身份为公安局长的好朋友,她也想过要逃脱阿娟的控制,但是又担心家人的安全,最终没有逃跑。

  ■事件追踪雇主已被批准逮捕

  听女儿说完事情的来龙去脉,敏敏的母亲非常震惊。1月10日,随后赶来的敏敏的表哥向珠海警方报了案。警方当即刑拘了阿娟,10天后,阿娟被当地检察院批准逮捕。

  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辛俭认为:“这个雇主应该是心理问题,属于一种变态人格,她跟精神病还不同,她就是一种变态,可能就是说,她通过实施这种残害行为,让敏敏出血了,她可能得到某种心理上的满足。”

  敏敏的遭遇经媒体披露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当地人赶到医院看望敏敏,记者来到珠海的当天,医院专门从广州请来了专家为敏敏会诊。在医院,记者还见到了从敏敏家乡来的工作组。工作组此行的目的就是代表家乡人看望和慰问敏敏,随行的律师还将为敏敏提供法律支持。工作组的同志告诉记者,珠海市委、市政府也很重视这件事。市领导专门作了批示,珠海市妇联已经帮助敏敏申请了法律援助,两名律师已经开始工作。

  目前,敏敏的法医鉴定结果为重伤。

  按照《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