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怎样杜绝“开给领导看的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21 云网

  据《珠江晚报》2月16日报道,珠海市政协委员王玉琦认为,会议的多寡,其实就是机关作风好坏的一种表现。她表示,珠海市机关单位会议太多,很多可以不开的会应该不开,特别是开给领导看的会坚决不应该开。

  说实话,我很喜欢看一年一度的两会新闻,因为有许多代表委员由于在两会上敢说真话,为民代言而闻名;二是每年的两会越来越紧密联系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如住房、医疗
、就业、劳动保障,子女上学,改善政府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公务员队伍素质和提高行政效能等。

  显然,王玉琦委员所说的“开给领导看的会”属于后者,跟老百姓的关系也很密切。你想啊,本来就可以不开的会开了,这肯定耽误群众到政府机关办事。而“开给领导看的会”无疑既耗费了钱财,又助长了政府机关的不正之风。

  王玉琦委员提出了一个遏制这类“开给领导看的会”的建议——会务开支应该纳入财政计划,“没有会务费,很多会自然就不会开了”。但是,这一办法很不好操作,因为会议的组织者既然想开会,当然就会想方设法安排会务费,实在没有,还可以让会务费暂时挂在账面上。

  笔者以为,要彻底取消以至杜绝这类“开给领导看的会”,最好的办法恐怕得这样做:严格规范会议审批程序,并且在会议报批时,请报批者以书面文字形式讲明这类会是谁要求开的,然后由要求开会者签字画押。如此一来,不是很容易找到“看”会人吗?(李甘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