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个国家地区消防员将在港参加世界消防竞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第九届世界消防竞技大赛,将于明天在香港举行。香港消防处副处长卢振雄表示,参赛者事前要签署声明,证明健康无问题。比赛时,消防处有应急措施,医疗辅助队亦会在场戒备。由于参赛者在休班或休假时比赛,不会影响正常服务。

  卢振雄出席第九届世界消防竞技大赛简介会时表示,比赛于明天在港举行,直至二
十五日结束。三千三百三十名参赛消防员,来自三十七个国家及地区。其中,以东道主香港最“人强马壮”,共有一千四百一十九人参加。

  比赛设有五十九个项目,不少都跟消防工作息息相关,例如收喉、灭火、铁人赛等。部分新增项目富有香港特色,例如耍太极、扒龙舟等。其中,新增设的驾驶消防车比赛,参赛者要蒙眼,在队友从旁提示下驾驶,非常讲究拍档间的驾驶技术和合作性。

  卢振雄说,不少赛事,例如铁人赛和马拉松等,都会考验参赛者的体能,且全是户外赛,消防处已设立一系列应急措施。例如,参加长跑赛的参赛者,都要签署声明,证明健康没有问题:“如果特别紧要的项目,体力消耗较为多,他们会要一份医生签署的健康证明文件,在比赛场地也有志愿急救人员候命。”他说,比赛路线沿途会有饮水站,及湿头的地方,医疗辅助队亦会在场戒备。另外,消防处已为比赛义工购买第三者保险。

  香港消防代表是上届大赛的季军。卢振雄透露,他们正密锣紧鼓练习,希望争取理想成绩。他强调,参赛的都是休班或休假的消防员,不会影响正常服务。

  他估计今次主办活动耗资九百万元,但比赛筹集到的商业赞助和参赛者缴付的费用,已达一千一百万元,如果有盈余会捐给慈善机构。

  第九届世界消防竞技大赛将于明天下午一时,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开幕礼,行政长官曾荫权将任开幕主礼嘉宾。为配合开幕礼进行,运输署将于明日早上六时至下午六时,分阶段在金钟北及湾仔北一带实施封路和改路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