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航空展明年移师香港业界预料赚数十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明年九月将移师香港举行的“亚洲航空国际展览会议”,在○四年于新加坡举行时便为其带来二十亿港元的经济收益。政府、主办机构和旅游业人士都认为,今次是本港展览业上的里程碑,证明香港有能力招揽国际性的展览来港参展,对本港的旅游业亦大有帮助。当展览举行时,更动辄为本港带来数以十亿元计的经济收益。

  此间媒体报道,除了展览外,届时香港还会举办为期三天的大型国际航空大会、航机展览和飞行表演。为了配合主题,展览会的名称亦由“亚洲航空展”改为“亚洲航空国际展览会议”,明年九月三日至六日首次在本港亚洲博览馆举行。

  主办机构励展博览集团航空及防务部副总裁Clive Richardson表示,在港的展期由传统的六天改为四天,正显示展览主要著重贸易方面的范畴。他表示,在新加坡举行的最后一届展览会上,会向客户介绍香港的展览详情,吸引他们来港参加。

  有二十五年历史的亚洲航空展,自一九八五年以来,每两年在新加坡举行,已经连续举行了十三届,今届展览在下星期(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在新加坡举行。

  励展博览亚太区总裁马日豪表示,决定在本港举办展览会,除了因为新加坡展馆已经饱和,还因为现时买家已经逐步向北移。本港享有邻近内地市场的优势,加上本港地理位置及基建设施都较好,所以决定在香港举行。

  根据调查,亚太区已经占世界大型客机百分之四十五的市场,单是内地亦独占百分之二十,本港得天独厚与内地关系密切,是进军内地市场的最佳跳板。

  马日豪表示,上两届展览参展商都有所增加。○四年有七百参展商,买家则有二万六千人次。他表示,该届交易总额达三十五亿二千万美元(逾二百七十三亿港元),为新加坡带来二十亿港元的经济收益。至于今届展览的参展商增加近三成,至九百名,分别来自四十三个国家。预期入场的公众人士达四万七千人,买家来自七十八个国家,达三万人。

  由于展览要明年才在香港举行,马日豪表示现时难以估计届时会有多少参展商及买家,但由于香港展览是不设公众参观,所以人数或会减少。但他表示,香港展览馆的面积比新加坡大两至三倍。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表示,今次展览对香港来说是一个新里程碑,证明本港有能力招揽更多国际性展览来港。而今次展览亦预期会带来不少的商务旅客及不同行业来港。

  亚洲国际博览馆主席兼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亦不愿意估计可以为香带来的经济收益。但表示亚洲航空展为本港不断扩展的展览日程添上新的一页,确定香港为地区的会议及展览中心,以及各国际机构及内地企业管理亚洲业务的基地。

  下周在新加坡举行的展览,会展出价值十亿元的世界最大民用双层客机A380。至于在香港的展览,亦同样会有民用客机及商用客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