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个月咋就用水1000吨 一市民要告供水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18 云网

  

8个月咋就用水1000吨一市民要告供水公司

  8个月咋就用了1000吨呢?

  昨日,昭通市一市民投诉供排水公司多收其1000吨水费的纠纷案经昭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进行了第二次调解,但由于双方各执一词,意见分歧过大,调解失败。据悉,双
方下一步将可能对簿公堂。

  婚纱影楼

  抄表员多读了一千吨

  去年11月的一天,昭通市供排水公司两位抄表员来到赵师傅开在自己家里的影楼里抄收水费。

  赵师傅称,当时来的两位女抄表员把他家影楼的水表用水吨位读成了5935吨,而8个月前抄表时的读数是4830。也就是说,仅8个月时间,赵师傅家的影楼就用了1105吨水!赵师傅的本能反应是“这怎么可能!”他拿出了近一年的水费发票,从2004年12月至2005年3月的3个月间,影楼只用了13吨水,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月不足5吨。正常情况下,1105吨水足够他们使用5—8年!

  赵师傅当即向抄表员提出异议,指出根据表面数字,应读成4935吨,这样,8个月用水105吨和他们影楼用水的实际情况才符合。抄表员仍然坚持自己的读数是正确的,并开具了收费通知单,要求赵师傅缴纳2250元的水费。但赵师傅拒绝缴纳,并将供排水公司投诉到了消协。

  供水公司

  抄表员绝对没看错

  在昨日进行的第二次调解中,市供排水公司方面的代表认为抄表员绝对没有看错读数。而抄表员丁艳淑、张红艳也认为自己当时并未看错读数。

  昨日,两位抄表员读出了赵师傅带来的问题水表的读数:4935吨。但她们对这只水表和当时安装在赵师傅影楼的那只水表,是否是同属一只提出了质疑,理由是赵师傅并未请有关部门对水表进行封存,而是自行保管了这只水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这只水表究竟还是不是原来那只水表?即使是,有没有被动过谁又能说得清?抄表员同时提出,赵师傅家的水表安装不规范,但赵师傅却认为,他们影楼的水表像这样安装已好几年了,自来水公司对此从未提出异议。

  针对赵师傅所说的自己家决不可能在8个月内用上1105吨水的说法,供排水公司也认为站不住脚,理由是,究竟赵师傅的婚纱影楼及其家庭在这段时间内有没有过非正常用水不好说,有没有大量的跑冒滴漏现象也不好说。

  消协建议

  双方各自承担500吨水费

  在双方争论不休的情况下,区消协提出了调解意见:对有争议的1000吨水,建议双方各自承担500吨水费的损失。市供排水公司方当即表示同意。赵师傅却坚决反对,他表示,自己并未用过那么多水,就是多缴一吨的水费他也觉得冤!他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跟市供排水公司打场官司,讨个说法。(李昌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