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漳州是真正“海丝”始发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漳州两会快递

  政协委员建议开发古月港旅游

  

漳州是真正“海丝”始发港

  曾经繁华一时的古月港如今很平静。刘丽英 摄

  本报讯(刘丽英 王荣华)最近,“海丝”申遗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漳州政协委员郑镛提出:漳州是真正的海上丝路始发港,应开发“海丝”旅游线路。

  他说,近年来,东南沿海各中小城市都很重视海外交通史的研究,宁波、泉州、广州等都论证它们作为海上丝路始发港的地位,目的是提高城市知名度,提升城市品位和港口的影响力,进而结成城市联盟,角逐现代商海。漳州作为明代中后期全国最大、最有影响的民间贸易港,是真正的海上丝路始发港,这一点却被有意无意淡化了。

  郑镛认为,加强对漳州古月港(或称为明代漳州港区)的研究,争取加入海上丝路城市圈,应成为“

十一五”期间漳州的一个工作目标。他建议:市政府适时召开古月港国际性学术研讨会;加强对明代古月港沿岸文物古迹的保护;设计规划古月港风光一日游;积极参与宁波、泉州、厦门、广州等城市举办的海交研究活动。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