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荐好职介曝光黑职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3 深圳晚报

  推荐好职介曝光黑职介

  市民在“如何走好求职路”论坛上献计献策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好职介要表扬,黑职介也要上黑名单。”昨天下午,第53期主题为“如何走好求职路”市民论坛开讲,市民代表、深大教授、劳动保障部门人士与众多
网友就如何求职、如何打击黑职介展开讨论,市民代表和网友们纷纷献计献策,贡献出不少好点子。

  如何打击“黑职介”成为昨天嘉宾讨论的焦点之一。市民代表邹涛表示,所谓“黑职介”除了指无牌无照的非法职介外,也应该包括违规经营的“黑心”正规职介。相对于非法职介,“黑心”的正规职介更容易蒙蔽求职者,因此他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强对“黑心”正规职介的监管。邹涛还建议,为打击黑职介,有关部门可考虑建立“义务监督员制度”,发动求职者来监督职介所。

  网友们也纷纷建言。网名为“39”的网友建议,除了推荐信誉好的职业介所,政府部门也应该定期公布违规职介所的“黑名单”,让求职者找工作时做到心里有数;网友“点点”表示,为帮助求职者找工作,上海有关部门曾出了份求职地图,求职者可按图索骥,深圳虽然也有类似的手册,但希望提供的求职信息能更加详细。

  深圳大学就业中心副教授、全球职业规划师陈德明表示,目前深圳有关求职方面的指导尚不够规模,尽管各职介所都有择业顾问,但求职者和职介所在这方面的意识都还不够强。他建议,政府部门应加大理性择业的引导,各职介所应多增设些“职场医生”,不仅要让求职者找到工作,还要要让求职者找到理想满意的工作。

  市劳动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处调研员谢敏荣对市民和网友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劳动保障部门将会考虑这些建议,对合理、可操作性的建议劳动保障部门将会考虑实施,给来深求职者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