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时代需要这样勤恳务实的基层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4 浙江在线

  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这是一位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他身上体现的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让人感动。

  读了《高山情怀——走近一心为民的村支书郑九万》一文,心灵再一次震撼,情感又一回激奋。郑九万在基层岗位上,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无私奉献,为民服务,赢得了老百姓由衷的尊重和殷切
的关爱,为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了感人的榜样。他将党性根植于心底,让真情融入群众心田,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我们为有郑九万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感到骄傲,为他带领群众演绎的生动活剧和豪迈精神所感动。

  郑九万身上,体现了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务实精神。作为艰苦创业的“排头兵”,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羊”,郑九万知道,要让大家致富,就得自己吃苦;要想群众满意,就要干在前头。一颗心真不真,办的事实不实,村民一眼就能看出来。因而他近20年来带着感情去工作,肩挑重任办实事,牢记富民责任,牵挂群众冷暖,为百姓的生活废寝忘食,为山村的发展呕心沥血。

  郑九万身上,还体现了吃苦耐劳、励志奋发的图强精神。无论是栽种果树,引种茶叶,培植青椒,还是开源引水,筑路修渠,他始终以群众利益为重,一步一个脚印地工作,“吃苦在前,实干在前,吃亏在前”,面对艰苦的创业条件和常人难以想象的家庭困难,他从不向组织伸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百姓的心是滚烫的,群众的情是真切的。正是郑九万的严于律己、无私奉献,朴实的农民才愿跟着他走;正是依靠这种精神,换来了当地农村面貌的改变,带来了小山村的和谐安宁。

  “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郑九万的先进事迹正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共产党人的这一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是他奋发有为的动力源泉、逢山开路的锐利武器,是他带领群众的无声号召、无愧时代的人生实践。

  农村干部是党在农村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和农民脱贫致富的组织者、领头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需要千百万郑九万这样的干部,需要大力培育和弘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

党的先进性是靠一点一滴的具体工作体现的,新农村的宏伟蓝图是靠求真务实铺就的。在为“
十一五
”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征程中,我们每个党员和群众都要向郑九万看齐,向这个好榜样学习,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打造“法治浙江”的伟大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辉煌业绩。


作者: 评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