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确定上半年工作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点推动20个合作项目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朱文海,通讯员符信报道:昨天,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在广州共同主持召开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工作会议。双方回顾了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以来的合作进展情况,确定了今年上半年重点推进的20个合作项目和合作事项。

  针对近期两地民众关心的防控禽流感话题,汤炳权和许仕仁在会后会见媒体时,均强调粤港将联手建立食品安全合作机制,共同防控禽流感。

  据悉,双方今年3月将在广州举办粤港两地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活动,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继续深入探讨。

  会议认为,去年9月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召开以来,粤港各项合作项目得到稳步落实。除大型跨界基建外,投资贸易合作再创新高。去年粤港进出口(含转口)贸易总额达2943.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6.2%;广东批准注册港资企业5208家,实际吸收港资60.3亿美元,增长20.4%,占全省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的48.8%。

  今年是广东“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粤港双方抢抓机遇,加强合作,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会议指出,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广东的制造、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和香港的国际金融、物流、航运、信息中心优势,与时俱进推进合作。

  20个重点合作项目或事项

  1、粤港共同协助云南省举办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论坛和经贸洽谈会;

  2、支持香港举办泛珠三角区域合作金融服务发展论坛;

  3、联合举办粤港两地专业人士交流座谈会;

  4、联合举办粤港企业CEO论坛;

  5、香港服务业与广东省专业镇开展交流活动;

  6、建立粤港食品安全工作交流与合作机制;

  7、加强粤港环保合作;

  8、加强粤港旅游合作;

  9、推进粤港公务员交流学习工作;

  10、推进粤港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

  11、筹备新一轮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

  12、促进粤港信息技术合作;

  13、继续推动广东企业赴香港发展;

  14、推进大珠三角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研究;

  15、推进深港西部通道建设;

  16、推进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建设;

  17、推进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

  18、加强粤港口岸协调与合作;

  19、推进东莞至香港直通货运列车项目

  ;20、推进江门至香港直升机服务项目。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