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岁女孩严重烧伤 学校怕吓坏同学劝其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0 光明网

  

7岁女孩严重烧伤学校怕吓坏同学劝其退学

  月月用残缺的手指学会了写字 张杰 摄影

  三亚市田独镇7岁的小女孩月月(化名)两年前不幸被严重烧伤。今天下午,刚刚报名上学的小姑娘再次遭到打击,学校负责人突然通知月月父亲:领月月回家,原因是她脸上身
上大片烧伤的疤痕,会吓到其他的同学。

  “叔叔,我真的很想上学,很想和小朋友们一起上学,求您一定帮帮我,让学校留下我吧。”今天下午记者在三亚市田独镇荒园村月月家中采访时,小女孩用她那稚嫩的声音充满渴望的对记者说道。

  用残缺的手指学会了写字

  月月出生在1999年6月29日,爸爸周小山平时杀猪做些小本生意,妈妈胡素丽在家养猪补贴点家用,月月还有一个姐姐,这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不幸发生在2004年9月的一天,当时5岁的月月一个人坐在床上玩爸爸的打火机时,不小心引燃了床垫,小月月全身被严重烧伤。周小山夫妇为了给孩子疗伤,从三亚到海口,换了十多家医院,到处向亲朋好友筹钱,一年多下来,花费达10.8万元,其中负债6万多元。孩子虽然幸运的救回来了,但月月头部、面部和身上都有大片伤疤,两只手掌也不同程度被烧坏,大部分指头都被烧断了。但这样一个小小残缺的身体,却坚强地成长起一个不屈的生命。小月月用自己残缺的手指学会了写字,而且写得十分认真漂亮。妈妈胡素丽说,小月月很聪明伶俐,也很懂事听话。

  父亲:这是歧视孩子

  周小山告诉记者,2月11日妻子胡素丽带着已经7岁的女儿小月月到田独镇和平学校交了1050元各种费用报了名。5天后,也就是今天上午8时40分,“该学校的负责人突然打来电话说,我的小孩吓到了班上的其他小孩,要我马上到学校来带小孩回去,他们学校到时会将学费如数退还我们”,周小山激动地说,“这又不是买东西,那可是一个孩子呀,他们说要就要,说不要就不要,就是买东西也不能这样呀。他们这样歧视我的孩子和家庭,我们都受到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和伤害”。

  校方:怕吓跑其它学生

  和平学校校长陈月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也是没办法。今天有两个小孩被家长领着来学校上课,说孩子害怕班上一个同学不敢来上学。我们很同情月月和她的家庭,但我们也得为大多数同学负责。我们是民办学校,要自己给老师发工资,得考虑效益,不能为收一个学生而吓跑了其他学生。再说我们民办学校本来就有自主招生权,而且我们也没有把事情做死,没有说一定要清退月月同学,我们也留下了和家长协商的余地”。

  教育局:不会让孩子失去上学的机会

  三亚市教育局局长何金波说,“民办学校的确是有一定的招生自主权。但他们既然已经接受了这个受伤的小孩,就决不能这么简单地让他们退回去。我们会尽量说服该校接受这个学生。总之,我们决不会让这么一个孩子失去上学的机会”。

  编后:月月的照片,看了令人心痛。从5岁到7岁,烧伤这两年,不知道这个小姑娘是如何坚强的走过来的,是如何第一次面对小朋友拒绝的目光,是如何学会用残手写出漂亮的字,又是如何变得伶俐懂事。月月一定吃了很多苦。现在,她终于走到了学校门口,面临第一个人生关键路口,学校的态度将会直接影响这个小姑娘日后的命运。“求您一定帮帮我,我好想与小朋友一起上学”,这种呼唤令人心颤。这个小姑娘和她的父母还在焦急地等待着!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将会给他们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