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郁闷 谁动了我的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2 海峡都市报

  这里要讲的,是由锁引出的几件窝心事。

  【故事一】

  这个年,张小姐过得爽,在老家呆了半个多月,正月十二中午,才拎着大包小包回到泉州宝洲路某小区的新家。掏出钥匙插进锁孔,不对劲,怎么动不了。不祥预感涌上心头
:小区以前曾失窃过。卧室里那台液晶电脑,刚买了一个月呢!她找来保安,保安鼓捣了老半天,一脸无奈地说,门锁肯定被人破坏了。

  这事,一个多月前也发生过。当时,张小姐的老公花100块请人锯开门才进去的。张小姐家阳台有个后门,这之后老公特意加了锁配了钥匙。现在,这把钥匙派上用场了。

  张小姐家住四楼,要到阳台必须取道邻居阳台。敲了几户人家,阳台都是密封的。好不容易有一个没有封住,可女主人一脸歉意:我老公在睡觉。一番折腾后,爬了若干个阳台,终于从后门进了屋。奇怪!屋里风平浪静啊。

  从屋里很容易就把门打开了。

  后来,张小姐找来当初卖防盗门的店,花50块换了把锁。店员拆下锁,才发现锁里被灌了502胶水。店员安慰张小姐,这事他们常碰到,言下之意,倒霉的不只她一人。张小姐很纳闷,自己到底招谁惹谁了。

  【故事二】

  家在泉州泉秀路的李先生遭遇和张小姐颇为相似。

  那天,他的门锁也是死活打不开。正急得团团转,一抬头,发现门口贴张小广告,其中一项服务就是撬锁换锁。救命稻草啊!电话打过去,修锁的很快来了。掏出一个铁片,往里掏了掏,肯定地说:被502胶水粘住了。撬门30块,换锁50块。这时,小李的心里才咯噔一下:常听说修车的为了揽活儿,故意在路上放钉子。难不成这修锁的,也来这一手。可又没有证据,只好掏钱。

  【故事三】

  陈先生对小区保安很有意见。今年初,他出门忘了带证件,要回到六楼拿,心想才几分钟,便要把摩托车停在小区大厅。可保安不同意,还说出了事他可不负责。争执了一会,两人达成协议,摩托车停在大厅外,万一摩托车丢失,由保安负责。

  拿完证件回来,摩托车还在,可车钥匙却怎也插不进锁孔。这下陈先生傻了,仔细一看,锁上有黏黏的感觉,估计是502胶水。更让他生气的是,保安竟然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对这些事,三位主人公的亲朋好友纷纷展开联想,有说是小孩子恶作剧的,有说是修锁的动了手脚,有说是保安使坏,有说是有人蓄意报复的。不过,联想只是联想,没有证据,无从证实。

  这里,就要向各位厝边求助了,您觉得“是谁动了他们的锁”?有什么办法揪住这些使坏的人?除了撬锁,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支招请致电:0595-28015110,22877003。短信发到06677330(免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