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了年检费 营业执照没看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没有拿到营业执照,却要收40元的营业执照年检费用,这是怎么回事呢?”昨日,丰泽区清源街道城口农贸市场的一位个体户拨进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反映。

  个体户:交费没执照

  记者来到城口农贸市场,一位姓邱的摊主说,他们的营业执照年检费是城口市场管
理组来收的,40元,没有开收据。摊主吴女士说,“营业执照我们没有看到过,交了费也没给发票,不过大家都交,我们也就交了。”

  但记者看到,农贸市场的店铺都悬挂着营业执照。

  管理组:

  发票执照统一代管

  负责市场相关收费和管理的城口农贸市场管理组杨姓工作人员说,年检费本来收取30元,因为要帮个体户们办理各种手续,如代填表格费、复印费,因此每户收取40元。市场内有200多个摊位(不包括店铺),办理营业执照的手续不一样,而有些个体户手续不完整,因此部分营业执照还没办下来。对已经办下来的执照,店铺的均发下去,而流动摊位的,考虑到有些个体户曾将执照遗失,他们就代为保管,统一拿去年检。

  管理组工作人员胡先生翻开一本营业执照,指了指里面夹着的一张红色发票称,原来他们是集中开一个大单据,现在则按一户30元开一张发票,跟营业执照一起放在管理组而不发给摊主,主要是方便工商局检查。这点他们之前没有与摊主解释清楚。如果有摊主想把营业执照和发票拿回去也可以。

  工商局:

  可自行到工商办理

  在丰泽区工商分局清峰工商所,该所欧所长说,城口农贸市场摊位的年检费每户收取30元。工商所都委托给社区市场管理组收取。市场管理组另外对摊主收取代填表格费、复印费等不是工商所的管理范围。摊主可以直接到工商所办理年检。还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的摊位,应该先办理营业执照,再交年检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