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读者建议整治近海水域污染” 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整治拉开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兵分两队组织视察。在视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圆圆强调,各地要加大力度贯彻落实这一人大决议。

  据悉,今日检查组还将赶赴石狮蚶江等地,对蚶江读者在大会期间提出的滩涂污染问题作详细调查了解。

  兵分两队

  深入四地视察

  在年初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第七次会议上,石狮蚶江读者向媒体反映了当地滩涂严重受污的问题,引起各方强烈关注,本次大会将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整治定为决议。

  昨日,在冷风细雨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圆圆等市人大、市政府、环保局、计委、建设局、农业局、水利局、海洋渔业局、海事局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兵分两队,在丰泽、泉港、晋江、惠安等地,马不停蹄地视察了二十几个重要的近海环境污染整治设施场所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这工业排污不整治可不行!”在万安工业区污水排放口视察时,傅圆圆主任就眉头紧锁,强调要加大力度贯彻落实近海水域污染治理的决议。在泉港福炼公司、海天漂染厂、晋江陈埭、惠安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等处,视察组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

  晋江石狮交汇处

  污水影响居民健康

  昨日,在晋江、石狮污水交汇处———军垦农场桥,市人大代表、石狮石湖村妇女主任郭远玉迎来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小组。

  郭远玉痛心疾首地指着眼前黑黑的污水说:“这里的工业、生活用水污染严重,对石狮还有晋江西滨一带的居民健康威胁很大,好多年来,村里的人当兵体检都不合格。我们也知道要解决起来难度很大,但是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健康,我们这里的养殖户养殖的蛏苗颗粒无收,农作物也养不活,村民们强烈要求政府尽快想出个办法帮我们解决一下。”

  贯彻决议

  各地出台相关措施

  在惠安垃圾焚烧处理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贻伦强调说:“近海滩涂污染的整治工作已经成为人大决议了,市财政会专门拨出一笔资金用来整治。你们一定要形成项目,争取立项,不能拖,否则回头还得重新做起!”张贻伦说,从走访的情况来看,近海水域确实存在严重的污染问题,但这已经引起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也将进行跟踪督查。

  据悉,目前各级政府在落实市人大决议上,已分别做出了详细的环境污染整治规划。

  今年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四次集中检查,并召开常委会听取各相关部门的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