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设爱心大巴免费接站 学生疑有诈不敢乘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北京晨报》报道:昨天是北大爱心社发起的“爱心大巴免费接送学子返校”活动的第一天,凌晨6点,免费的“爱心大巴”就已经开到了北京站。虽然疲惫的返京学子们拖着行李行色匆匆,但是停在站口的“爱心大巴”竟少人问津,一些学子更是因为“爱心大巴免费提供早餐”而笑问:“天下真有免费的早餐?”

  目前正是外地学子返京高峰期,北京大学爱心社联合十多所高校,从昨天起推出为
期3天的免费“爱心大巴”接站活动。“我们从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分别发送大巴接学生返校,沿途覆盖20余所大学。”活动发起者、北大爱心社社长孟凡济告诉记者。

  昨天凌晨6点,爱心社社员已举着醒目的“爱心大巴”宣传牌在出站口等候了。“我们凌晨4点就从学校出发了,就是为了赶6点这个时段,因为这时很多车次都会抵京。我们还在车上为大家准备了好多矿泉水和小点心呢,都是免费的。”因为寒冷,爱心社社员谭精灵一边说,一边不住地往手上呵气。出站口川流不息,其中不乏拎着大包小包的返京学子,但绝大多数学生在看到宣传牌之后漠然离去。“真的是免费的吗?”两名女生在询问了诸多问题并得到了肯定答复之后,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去挤公交车回学校。

  “怎么会有免费这么好的事,估计是假的。”记者听到她们小声嘀咕。在出站口站了一个多小时,几乎没有人登记上车。“大家怎么都不相信我们呢?”爱心社社员们显得颇为失望和不解。

  到昨天7时15分,“爱心大巴”从北京站发车,拥有51个座位的大型空调巴士只坐了21个人,其中大多数都是在BBS上看到相关通知而提前预订的座位。

  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爱心社、中国农业大学向日葵爱心社、北京语言文化大学红十字会等学校社团共同发起。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