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身怀奇技 眼睛学鸟叫鼻子能喝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伙身怀奇技,准备参加下月的全国奇人大赛

  福建今天消息据今天《海峡导报》报道:见过吗?他眼睛能吹气球、灭烛火还学鸟叫,鼻子能喝牛奶,双手抱肩后十指相碰,两肩头一缩骨差4厘米就碰在一起。昨天,厦门百家村一酒店服务员、18岁的于宏权向记者展示了他的这些绝活。

  神奇小伙展示绝技

  昨日,于宏权戴上一个普通的泳镜,镜片中间挖了一个小洞,外插一根绑着气球的电线空管子,之后一手轻按泳镜,一手捏住鼻子,并开始发力憋气。随着于宏权脸上慢慢涨红,瘪瘪的气球也开始一小点一小点地涨大。过了一分多钟,气球已经涨鼓,直径达到了六七厘米。

  休息一会,于宏权再次捏紧鼻子,憋住涨脸,等眼角处“咝咝”冒气,他便控制憋气的节奏,两手在鼻孔旁做一些动作。倾耳细听,小小的“咝咝”声开始变得富有节奏感,就像一种不知名的鸟在叫。

  “我的鼻子可以喝牛奶。”于宏权拿起一杯牛奶放到了鼻子底下。他向后仰头闭上双唇,杯口紧靠鼻孔,运口气,鼻子就开始像嘴巴一翕一张喝牛奶。牛奶一点一点地流进鼻孔,然后进入喉咙,因为喉结不停在动,还有咕噜咕噜的声音。数十秒钟后,一杯牛奶就下到了于宏权的肚里。

  绝活打喷嚏时发现

  于宏权说,用眼睛吹气球学鸟叫,并非天生,而是在一次偶然的打喷嚏中发现的。

  2005年的一个夜班,他打喷嚏时,突然发现从眼睛喷出了一股水,他很好奇,再用力一试,喷出的水就更多了。当时他非常兴奋,当即找来吸管和清水,果然眼睛能出气在水中吹泡泡。于是开始有意识地训练。其后,还有了鼻子能喝牛奶、双手抱肩后十指相碰、两肩头一缩骨差4厘米就碰在一起等绝活。

  现在于宏权会应邀去一些酒吧、KTV表演这些绝活。他说他还准备去参加今年3月份在南京举办的全国奇人大赛。

  捏鼻气可走到眼睛

  对于宏权眼睛吹气球、鼻子喝牛奶的绝活,厦门市眼科中心的伍医生分别给出了解释。

  伍医生说,人的七窍是相通的,鼻腔的气体可与眼睛相通,于宏权一捏鼻闭嘴,气体就走到了眼睛,通过眼睛的泪小点发出,而于宏权又经训练,足够的出气是可以吹大气球的。关于鼻子喝牛奶,伍医生介绍说鼻腔通气管也通食道,于宏权是把牛奶喝进食道进入了肚子的。

  同时,伍医生也说,会这些绝活的人是很少的,且人身体的各部分器官都各司其职,他建议一般人不要随意模仿“眼睛吹气球”、“鼻子喝奶”。(林连金张向阳)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