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伙持刀打劫超市一抢劫团伙陈埭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53 海峡都市报

  N康启荣

  本报讯 昨日凌晨,晋江市公安局陈埭分局破获一个专门在夜间持刀抢劫超市的犯罪团伙,抓获夏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至此,从去年底开始至本月中旬,在陈埭镇西南面连续发生的10余起超市抢劫案告破。

  路边超市夜晚被劫

  2月6日晚9时30分许,4名男子持刀闯进晋江陈埭宫口路边的利嘉超市,两名男子用刀架在超市员工的脖子上,威胁他们不得出声,另外一名持刀男子迅速打开收银机,将里面的钱往自己的口袋里装,歹徒也没放过超市里摆放的香烟和员工的手机。一名刚在超市内买水准备离开的中学生,在走到门口时,也被这伙人架回超市内,并用一把刀横在他脖子上。整个洗劫过程不到3分钟,这伙歹徒洗劫数千元财物后仓皇逃去。

  一天之内全部落网

  6日晚案件发生后,针对近期陈埭镇辖区陆续出现的类似抢劫超市案件,晋江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侦查,通过布控、排查,汇集有价值的线索。通过分析一系列案件,专案组判断该团伙系由多省份男青年组成,并掌握了该团伙的活动规律。

  昨日凌晨零点时分,陈埭镇西霞美村巡逻队员在该村一树下,发现四五名男青年聚集,形迹可疑,其中一人见有巡逻队员还扭头逃跑。巡逻队员立即将这伙可疑人扭送至陈埭刑警中队。

  经办案人员突击审讯后,4名嫌犯夏某、戴某、刘某、冯某均招供,当晚是在等待机会,准备再行抢劫超市。同时据嫌犯交代,除2月6日晚抢劫利嘉超市外,他们还分别结伙作案10余起。

  昨日凌晨3时许,根据审查掌握的情况,警方将另外两名同伙杨某和冉某抓获归案。

  6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据犯罪嫌疑人戴某交代,他10多天前刚在陈埭一网吧与夏某结识。因为手头紧,在夏某的提议下,戴某叫上了自己的朋友刘某和杨某,参与了2月6日晚及之后的几起抢劫案。

  据了解,这6名犯罪嫌疑人年龄最小的仅15岁,最大的也不过20岁,均是无业游民。每次抢劫后,参与抢劫的同伙平分赃款赃物,待手上的钱花光后,即马上又结伙寻找下个抢劫目标。

  目前,夏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其他的在逃同案犯警方正在追捕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