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急推“废统” 王金平:影响朝野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对于陈水扁有意加速推动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废统”若成真,必定会影响朝野互动;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则引用莎士比亚剧本的句子,抨击说这根本是“国王疯了”。

  王金平:朝野关系会更紧张

  

  据报道,陈水扁将在3月内批定取消“国统会”,并且由台当局“行政院会”通过废除“国统纲领”,时间点不会超到3月底。王金平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知道这件事,各界立场已说明清楚,要不要“废统”要看陈水扁如何决定;他也说,若“废统”,“朝野关系难免会更紧张”。

  王金平说,“国号”、“领土”的问题若要讨论,“问题就大了”,但目前还没有到这个程度,他不评论。

  亲民党:陈水扁“以万物为刍狗”

  

  对于陈水扁坚持推动“废统”,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黄义交引用莎士比亚剧本的句子,抨击说这根本是“国王疯了”。

  黄义交说,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台湾现行所谓“宪政”架构的不合理,原本希望“双首长制”,结果却变成“总统”一人独大、有权无责。他也抨击,陈水扁一连串言行可以看出他心里只有“统独”,完全没有“国计民生”,不管如何提振经济,只是不断挑动“统独话题”,目的就是让大家忘掉自己执政无能,忘掉“皇亲国戚”卷入的一连串弊案,完全是“以万物为刍狗”。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