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佛山楼市新盘新货早知道量增价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左娟

  春节已经过去了,各个房地产企业开始在为今年的开发和销售列时间表,此时记者对今年佛山楼市中将推出的新盘和新货进行了一番调查了解,以为广大置业者提供置业参考,并以此作综合分析如下:

  产品结构:高端产品丰富,中价中户房大行其道

  2005年的佛山楼市中大盘云集,尤其是禅桂楼市,丽日玫瑰名城、龙光天湖郦都、中海万锦豪园、南海颐景园以及怡翠玫瑰园等大盘,掀起了一浪浪消费高潮,然而,现在龙光·天湖郦都和中海·万锦豪园热卖的都还是第一期产品,主力货量要在今年推出,丽日玫瑰·名城也将在年中推出1000多套大户型产品,而在将成为佛山集中的高档住宅区的调蓄湖版块,还有汇银·奥林匹克花园即将开盘,新一代“地王”雅居乐05F项目也有望在年底面市———可见,今年又是“大盘”集中发力的一年,佛山楼市中的高端消费需求将得到极大的满足。

  同时,中级市场在今年将得到更大程度地开拓,不少楼盘都以110-14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为主打产品,价格定位也在4000元平方米左右。例如世博嘉园春节前推出第二期产品,以110~126平方米为主,售价3500元~4300元/平方米,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丽日玫瑰名城即将推出“蓝钻”系列景观洋房,为200多套90-100平方米的小三房;汇银·奥林匹克花园预计三月份开盘,其开发商也透露其主力产品户型面积也将控制在144平方米的“豪宅标准”之内。在今年即将面市的几大新盘中,万科·金色家园、怡翠馨园都以100-135平方米的中户型为主,预计将是禅桂“有车一族”的中高端白领客户群追逐的近郊型楼盘;而恒福新城则有60-220平方米的产品,户型跨度大,开发商方面表示也将以中等和中等偏上收入阶层为目标客户。

  楼价:继续上扬但空间不大

  根据禅城区房产交易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禅城商品住宅均价高达每平方米4129.54元,而去年5~12月禅城区商品住宅均价在每平方米3600元~3800元之间,可见新年第一个月楼价就有大幅飙升,这让广大准备购房置业的人士感到较大的压力。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禅城土地资源趋于稀缺,加上多个楼盘的定位都是走中高档路线,必将拉动今年佛山的楼价稳步上扬。同时,随着去年镇街楼市的迅猛发展,一些镇街的楼价将会有较大的提升,特别是南海大沥、三水西南等一些发展较快的一些区域。

  然而另一方面,根据记者的了解,今年的供货量大大增加而且集中,供求关系决定楼价上扬将受到一定的制约,尤其是中高档产品众多,估计其涨价空间不大。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南海·颐景园、怡翠玫瑰园、中海·万锦豪园、天湖郦都、世博嘉园等几大项目的出现,让中心城区楼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闹场面,而今年又即将有汇银·奥林匹林花园、恒福新城、能兴怡翠馨园、万科·金色家园等一批新盘的加盟,中心楼市产品供应将颇为充足。同时,这些楼盘多走中高端路线,而其实大户型在经过去年下半年一轮消化后,市场需求已经放缓,所以记者了解到一些主力楼盘及新盘开始有意减少大户型的供给,加大中等户型的供应,以缓和中心楼市结构失衡的矛盾。

  部分楼盘新货预报

  丽日玫瑰·名城:即将推出200多套“蓝钻”系列景观洋房,为90-100平方米小三房,投资自住两相宜;五月左右将推出1000多套中心园林位置产品,户型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

  龙光·天湖郦都:上半年将推出一期第二批产品,下半年推出第二期,主力货量集中在下半年;

  中海·万锦豪园:上半年将推出300套左右全新高层洋房,户户朝南,设入户花园和“阳光清风”电梯间;

  怡翠玫瑰园:五月份将推出第三期产品;

  南海颐景园:今年将陆续推出1200多套产品,户型丰富,面积跨度大;

  佛山奥园:今年将陆续推出近200套贝沙轩“升值王”系列洋房,主要有“时代天骄”和“空中庭院”两种户型,面向城市精英打造;近期还将推出“空中别墅”灏景峰数十套珍藏单位;

  东建·世纪康城:四月左右将推出第三期“健康居住文化新贵”北组团产品,大约200套,面积100-160平方米,现楼面市;

  世博嘉园:二期产品现正销售,户型面积120—140平方米,今年还将陆续有较大货量推出;

  康怡丽苑:上半年将新推450套左右产品,包括95-110平方米的精品三房、110-130平方米的豪华三房和部分两房单位;

  丽日家园:“五一”左右推出第二期,总价在20-30万之间的中小户型产品;

  江南名居:即将推出第四期产品;

  帝景南湾:三月份推出第二期中心组团单位,300多套,为135-157平方米为主的小高层。

  今年主要新盘介绍

  

  汇银·奥林匹克花园

  汇银·奥林匹克花园是调蓄湖版块的又一个大型楼盘,它由佛山汇银地产、中体产业、金盛集团强强联合开发,项目由多栋3~17层建筑组成,共1000余户,预计将于今年三月开盘,推出首批产品。据了解,该楼盘的户型布局以一梯二户或者二梯二户为主,正南正北规划,户户南北朝向,着力打造低密度、低容积率的舒适生活环境,多数户型面积都在144平方米的“豪宅标准”以内。

  恒福新城

  恒福新城是广东恒基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继成功开发恒基·湖景湾后的又一大制作,该项目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季华六路以北、朝安路以东,总建筑面积接近30万平方米。据开发商方面介绍,恒福新城将体现恒基新的开发理念,注重空间的营造与利用,其中户型结构实用率高、小区空间运用合理优化等是主要的产品特色。该楼盘将于今年年中开盘,推出第一期产品,面积60~220平方米,其中以100~120平方米的三房两厅为主。

  怡翠馨园

  怡翠馨园位于桂城桂平三路,由广东能兴房地产开发,于去年10月8日打桩,今年春节期间已经开始接受咨询登记,预计将于三月份开盘,总货量有1200多套,其中首批推出的产品将不到300套,大批推货要到年中。据了解,项目以面向中产阶层为主,首创近200米宽的“生态幽谷”和大型“水上亲子乐园”,户型方面是以二梯三户和二梯二户为主,首批推出的产品将以70平方米到11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

  万科·金色家园

  万科·金色家园位于南海区桂城桂平路段,西临平三路,根据“桂城RBD”城市发展定位,正处于未来城市发展的中央居住区。项目总建约22万平方米,可容纳1800户人家。据开发商方面介绍,其建筑风格为轻松、时尚、现代、追求品质感,将以企业主、管理及技术人员、政府公务员、医生、教师等白领为主要的客户群。

  雅居乐05F地项目

  雅居乐05F地块总占地面积为276369平方米,位于佛山市禅城区亚洲艺术公园南面,将是调蓄湖板块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楼盘,雅居乐地产对其开发定位为打造成佛山最优质的楼盘。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