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务工人员底薪在580元至2000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今天首次发布来京务工人员就业岗位信息,同时对相关岗位的最低薪酬作出明确标示。根据岗位不同,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承诺月薪在580元至2000元之间。在东城的职介信息里,厨师的最低薪酬为1200元,昌平信息中,车工和线切割工月薪最低也在1200元。

  截至目前,全市19个区县共征集1442家招聘单位的14213个适合来京务工人员就业的
岗位信息,涉及19个行业、103个工种,同时明确了相关岗位的最低薪。数据显示: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商业和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办事和有关人员,尤其对商业和服务业人员的需求占总体需求的50%;第三产业需求最为旺盛,招聘单位1168家,招聘11483人;其次是第二产业中的制造业,有245家单位,招聘2608人。需求人员较多的工种依次是:

  餐厅服务员:共有岗位2867个;主要分布在:房山、海淀、怀柔、西城、朝阳、崇文、丰台等地区。

  保安员:共有岗位2106个;主要分布在:房山、崇文、怀柔、西城、海淀、平谷、朝阳等地区。

  生产操作工:共有岗位983个;主要分布在:房山、怀柔、崇文、西城、密云、昌平、海淀等地区。

  保洁:共有岗位927个;主要分布在:崇文、西城、大兴、昌平、朝阳、石景山等地区。

  推销展销人员:共有岗位877个;主要分布在:海淀、丰台、崇文、东城、通州、西城、顺义等地区。

  裁剪缝纫员:共有岗位812个;主要分布在:开发区、延庆、怀柔、顺义、密云、通州等地区。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一季度在职介中心登记求职的农村劳动力人数约3万,如果要完全满足这些求职者的要求,需要征集7万个岗位信息,现在岗位信息数量不到1.5万,仍有很大缺口。他提醒来京务工人员,找工作要到正规的职业介绍部门,目前公共职业介绍所为农民工提供职业信息介绍全部免费,如有收费现象,务工人员可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