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延边277人煤气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吉林延边277人煤气中毒

  本报吉林讯 据吉林省卫生厅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的报告,截至昨天下午,延边发生的居民一氧化碳中毒已经达到277人,其中已经有15人死亡;住院人数为32人,其中重者8人,病情基本平稳。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有关部门排查了解到,目前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病例为15人,这些人都是居住在平房中。其中11人在家中死亡,3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1人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和人员立即展开了有力的救治和救助工作。各医疗部门都在第一时间开设了绿色救治通道,延边州内各新闻媒体发出预警通报和中毒的预防救治知识。

  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手机短信等一切可以利用的传播渠道,向居民发出预警通报,相关部门对平房区、棚户区及火炕楼居民实行逐户走访,入户提醒,积极妥善救治中毒患者,消除居民恐慌心理,派查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重点隐患部位,制定应急预案。

  据延边气象、卫生部门负责人介绍,2月13日,延边大部分地区天气异常转暖,气压偏低,形成230米厚的逆温层,风速不到一级,空气流通不畅,导致延吉、龙井、图们、和龙、汪清、安图六县市部分居住的平房、火炕楼自行取暖的居民发生散发性一氧化碳中毒。史大伟

  相关报道

  2月另有两地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合肥

  2月14日,合肥市发生多起因使用煤球炉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例,先后有87人入院治疗,3人死亡。

  2月14日早晨5时起到下午5时,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陆续接收了87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经过医院救治,截至14日下午5时,已有47人出院,仍有37人住院继续接受治疗观察,其中重症两例;另有3名患者在救治前死亡。

  合肥市疾控中心经调查发现,这些中毒患者多为老人和租住出租房的外来人员,因煤球炉使用不当,夜间通风措施不足,加之当日天气变化,气压低,气流不畅,造成室内煤气中毒。

  青岛

  2月10日至11日上午8时,山东省青岛市六家医院接诊了30多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其中大多是因家里生炉子,排烟不畅而出现头痛、头晕症状。

  实习编辑:张慧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