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专题 > 正文

我遇难工程师遗体今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我遇难工程师遗体今回国

  中国遇难工程师赵滨的妻子和女儿(右)

  

我遇难工程师遗体今回国

  遇难工程师龙宏宝的亲属

  

我遇难工程师遗体今回国

  遇难工程师魏建平的妻子哭了一夜

  

我遇难工程师遗体今回国

  爸爸最后的短信:“我是你老爸,这是巴国的号,没有什么重要的事不要给我发,因短信太……

  据最新消息,巴基斯坦官方已派出一架C-130型运输机,定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6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把3名遇难中国技术人员的遗体运回中国。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16日晚赶往卡拉奇。按计划,中巴双方在卡拉奇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飞机然后经停伊斯兰堡。巴一副部级官员和另一名官员将从巴基斯坦空军基地登上C-130型运输机,陪护遗体到合肥。飞机途中将经停新疆乌鲁木齐。

  巴警方逮捕47名嫌疑人

  巴基斯坦警方16日在发生中国工程师遭袭事件的巴西南部地区逮捕了47名嫌疑人。俾路支省警察局副局长佩尔韦兹·扎胡尔说,目前尚无“直接证据”表明这47名嫌疑人与中国工程师遭袭事件有关。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左右,6名在俾路支省工作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从工地返回驻地途中,遭遇两名枪手袭击。两名中国人、一名巴基斯坦司机当场遇难,另一名中国人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其余3名中方人员没有受伤。

  “保镖没随行”成疑点

  枪击事件发生后不久,自称“俾路支解放军”发言人的米拉克·俾路支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声明尚未得到巴官方证实。袭击者显然有备而来,他们了解中国技术人员的行车路线,事先埋伏,同时也选好了逃跑路线。此外,平时这些中国技术人员外出都有保镖随行,而15日保镖却没有跟随,这成了警方调查的一个重要疑点。

  据中方目击者描述,拦车开枪的是一个人。而巴方调查发现,可能另外还有3个人在袭击过程中充当“掩护”。而且,他们分乘两辆摩托车埋伏在现场。案发路段已修了一个多月,中方人员车辆上下班经过那里都要减速慢行,给歹徒作案留下空子。

  中方不会撤回全部在巴人员

  一个由外交部牵头组成的工作组16日晚启程前往巴基斯坦首都卡拉奇协助处理3名中国工程师在巴遇袭身亡善后事宜。在被问及中方是否打算把在巴工作人员都撤回国内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在巴基斯坦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中国公民有很多,中方不认为因为此事所有中国在巴人员都要撤回国内。秦刚指出,中方已向巴方多次提出交涉,要求巴方能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在巴基斯坦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实习编辑:张铮

  相关专题: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