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万数字屏年底挂上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突发事件紧急播报、政府信息及时播报、重大信息全程播报。”今年年底前,本市将有10000个城市电视屏幕遍布全市各大公共场所,人们可以通过屏幕实时获取各种最新资讯服务。

  细心的人们会发现,如今在本市的一些银行、医院、商场、写字楼、饭店等地都能看到城市电视屏幕,尺寸分别有17英寸的、20英寸的和42英寸的,它们通常都安装在楼宇大
堂、电梯等候区等公共场所。北广传媒城市电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城市电视跟一些楼宇里的广告播放器最大的不同就是它采用先进的数字电视地面广播技术进行传播,可以实时播放信息资讯节目,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

  据悉,城市电视节目以实用性的新闻资讯为主,直播的新闻节目就有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新闻30分》、《整点新闻》、北京电视台的《北京您早》、《北京新闻》等。

  城市电视的播出界面被切割成了三个部分,屏幕上形成了多个窗口,信息更密集、更具服务性:中间主要位置播电视台精选的各类节目;右侧竖条提供北京时间、升降旗时间和国内主要城市天气情况,今年1月1日起还增加了奥运倒计时;下方两条滚动带则是随时更新的简明字幕新闻和股市行情、航班情况等。城市电视在奥组委授权下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宣传窗口。

  从去年7月底至今,本市已陆续在1000多个场所安装了3000多个屏幕,其中包括市政府、奥组委、中环广场办公大厅等政府机关,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北京医院、同仁医院、武警总院等90%以上的三甲医院,SOGO、西单商场等购物中心,北京饭店、钓鱼台大酒店等高档宾馆和写字楼,全聚德烤鸭店、东来顺、香山公园等餐饮娱乐场所,还有汽车4S店、健身中心、高尔夫球俱乐部等。目前,城市电视主要覆盖五环以内。预计到今年下半年,将有10000个城市电视屏幕遍布全市各大公共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