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燕子有情阳台筑窝居民有义不忍毁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这两天,家住西三旗建材西里小区的祁女士挺犯难:几年前两只燕子在自家阳台的角落筑起了爱巢,每年春天都会从南方飞回来安家;眼下她家想装修,可她生怕封起阳台后断了燕子的回家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祁女士家,在阳台天花板的角落里看到了一个直径近20厘米的锥筒状燕窝。燕窝是用许多小泥团黏连在一起“建成”的,十分精巧。

  祁女士说,燕子在这里曾先后筑起了3只巢,最后只留下这一个,另两处都脱落了。“每天看着小燕子白天飞进飞出忙碌捕食,晚上在窝中呢喃低语,我们一家增添了不少乐趣,我们已经把小燕子当成了家庭成员。我相信小燕子到我家筑巢是与我们有缘,会给我们带来好运和幸福。”

  祁女士说,她也想过封上阳台后可以敞开窗子供燕子出入,但又怕燕子发现环境改变后不愿回来住了。“如果实在没有其他办法,我们宁可不封阳台了,也一定让燕子安心地飞回来,踏踏实实地住在这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