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证学生随时签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站获悉,这两天该站上下车人数由正月十五之前的13万人迅速攀升至16万人。其中,学生流明显增加,特别是硬座车票相对紧张。为了满足节后学生返程客流的需求,北京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生购票工作平稳有序。

  据悉,北京站根据往年学生节后的返程规律,随时关注和掌握学生客流的需求和变化情况,为了满足节后学生客流购票和中转签字、加快的实际需要,车站适当增加车票较为
紧张方向、车次的学生用票的专用票额,为学生预留一定的票额,保证学生随到随签随走,不让学生在车站过夜滞留。

  记者看到,北京站新售票大厅设立了10个以上学生窗口,专门办理学生购票和中转签字、加快的业务。视节后学生客流的具体情况,在新售票大厅内的现有窗口中,适时增加学生窗口;车站前廊17个窗口及出站口13个窗口,都将根据学生客流情况,改为售学生票专口;同时,售票厅各窗口均办理学生票,以保证学生能随来随买,及时购到所需车票。

  为了更加灵活地方便学生购票,确保安全,车站售票车间根据临客加开情况和客流的大小,在前廊售票处,增加昼夜售票窗口,避免夜间购票旅客造成积压。同时,采取早晨新售票厅提前开门的办法,将早5点开门变为早4:30开门,有效地保证了购票旅客不造成拥挤。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春节过后,由于今年各地大专院校错开开学时间,铁路学生客流比较平稳,连续3日保持在40万人左右。

  记者同时获悉,昨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17.3万人,同比增加15.1万人;其中,中长途直通客流186.2万人,同比增加15.4万人。从1月14日春运开始至2月15日,铁路共发送旅客1.22亿人。

  据悉,今年春运已近尾声,铁路部门全力迎战最后一个客流高峰,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继续抓好客运计划安排和售票组织,认真把好售票、进站、候车、上车等环节;继续组织好学生、民工运输,落实好学生运输“四优先”,保证学生按时返校。

  铁道部强调,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要以售票大厅、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进出站口等客流聚集场所为重点,及时疏导,保持良好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