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中油卡面市 佛山7座加油站受理刷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05 金羊网-新快报

  牡丹中油卡正式面市

  佛山7座中国石油加油站开始受理刷卡业务

  新快报讯(记者胡珊霞)2月14日起,中国石油与中国工商银行联手推出的牡丹中油卡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发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在全国的8
000余座加油站开始受理各类银行卡的支付结算业务。

  据悉,目前中国石油在佛山市已拥有加油站9座。从去年开始,中国石油与中国工商银行通力合作,在全国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布设受理银行卡结算的POS机。截至目前,佛山市已有7座加油站完成了POS机布设,可为顾客提供刷卡结算服务。为配合此项工作,中国石油和中国工商银行充分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发行了“牡丹中油卡”。该卡是我国石油企业与银行合作,面向全社会发行的首张全国性联名卡。

  牡丹中油卡以牡丹国际信用卡和牡丹灵通卡两个卡种为载体,汇聚了中国石油和中国工商银行双方的资源优势,集牡丹卡金融服务功能与中国石油会员卡功能于一身,突破了以往同类联名卡的地区性限制,既可在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遍布全市的200多个营业网点、180多台自动取款机以及带有银联标识的POS和ATM上使用。

  同时,顾客从即日起至2007年12月31日止持该卡在中国石油加油零售网点(不包括特许经营加油零售网点和参股加油零售网点)的中国工商银行POS机上刷卡加油,还可享受1%的优惠。牡丹中油卡具有普通牡丹卡的所有功能,其中基于牡丹灵通卡的中油卡具备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投资理财、代理缴费、电子银行等功能;而双币种牡丹国际信用卡的加入,更为此联名卡增加了“境外消费、境内人民币还款”、“最长56天免息期、循环信用”等功能。

  据介绍,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拥有200多个营业网点和5000多家特约商户以及180多台自动取款机。截至2005年末,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在用牡丹卡总量140多万张,主要经营指标同业领先。中国石油是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同时也是中国两大石油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2000年4月,中国石油分别在纽约和香港成功上市。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