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重点清查各类园区土地 闲置超2年的将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34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14日召开的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保护耕地资源、促进集约用地、维护群众权 益”将成为今年我市国土资源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类园区闲置土地将成为清查重点,闲置超过2年的土地将坚决依法收回 。

  为了加强对建设项目用地监管,我市今年将建立新增建设用地批后核查制度,加

  大征地批后监督管理力度,加快形成“批前早介入,批中严把关,批后重监督”的监管机制。重点开展开发区及城镇 节约集约用地,充分挖掘城镇规划区外存量建设用地的潜力,重点对各类园区闲置土地进行清查,加大闲置土地处理力度,对 超过动工开发期1年不满2年的闲置土地,收取土地闲置费,对闲置超过2年的坚决依法收回。

  农民土地合法权益也将得到切实维护,完善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出台《常州市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基本 生活保障办法》,确保征地补偿安置经费支付到位。

  进一步深化土地市场改革,探索土地出让金征收管理新制度,保证政府土地收益不流失,积极探索和推进工业用地的 “招、拍、挂”出让和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有偿使用。

  副市长蒋新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树韩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