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人事工作会议提出创优环境建好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34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人事系统如何紧扣“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的目 标任务,培养和建设与经济社

  会发展需要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市长王伟成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人事工作会议上要求,要着力培养四类创新型人才,创 优环境,建好舞台,让各类人才在常州大显身手、大展鸿图。

  今年我市人才引进的年度目标是:各类人才引进总数争取突破18000人,其中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争取突破500 人。各辖市区人才总量增长率不低于7%,高层次人才引进增长率不低于10%。

  王伟成指出,今年起我市已在认真贯彻“

十一五”期间的宏伟规划,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就是要把常州 的经济搞上去,把常州的
城市建设
人居环境搞上去,把常州人民的生活水平搞上去。但是,实现这些发展目标关键是要依靠各 类人才。

  王伟成指出,目前常州的人才形势是,创新型人才奇缺,就业性人员过剩。必须加大力度,培养和引进四类创新型人 才,一是创新型领导人才,即敢于做文件上没有、惯例上没有、周边地区没有、领导讲话中暂时还没有的事;二是创新型企业 家;三是创新型科技人才;四是创新型的各类高级人才,如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

  如何培养和吸引这些优秀人才服务于常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呢?王伟成强调,政府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创优环境,建好 舞台,让各类人才在常州大显身手,大展鸿图。一要建立让各类人才激奋起来的舆论环境,激励各类人才立志创业,振兴常州 ,奉献自我,贡献社会;二要创造尽情发挥的政治环境,做到尊重人才,待遇优厚,激发各类人才发挥聪明才智的工作热情; 三要创造让各类人才大展鸿图的工作环境,建设博士后工作站、研发中心等平台,为他们搭建能够建功立业、施展才华的工作 舞台;四要创造让各类人才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让各类人才来到常州,享受到现代化的物质生活,让他们来到常州更愿意长 期留在常州,为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对2004年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4-2005年度全市人事 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政府秘书长丁国良参加会议。(蒋晔周瑾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