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日报》创刊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2: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6中国日报总裁圆桌论坛新春酒会” 2月17日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举行。来自政府、外交使节、全球财富500强、中国200强企业以及海内外主流媒体近250名代表出席了活动。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在酒会上宣布了正式启动中国日报25周年社庆的活动。中国日报总裁圆桌论坛新春酒会是庆祝系列计划的首场活动。

  朱灵总编辑在致辞中对关注中国日报的各界人士和读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日报的发展一刻也离不开广大人士的支持。中国日报今年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事业,继续发挥报纸'传播中国、沟通世界'的作用。”

  中国日报创刊于1981年6月1日。今年的社庆系列活动包括:每月举行中国日报总裁圆桌论坛; 启动"亚洲新闻图片网"和新闻摄影大赛;在澳门举办"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等。此外,在社庆6月1日当天,中国日报还将举行有政府官员、各大公司总裁和其他各界人士出席的大型庆祝活动。

  “中国日报总裁圆桌论坛”(China Daily CEO Roundtable)是中国日报运用品牌影响力积极构建的颇具影响力的中外交流平台。中国日报办公厅主任兼总裁圆桌论坛制作人周立在酒会上宣布了2006年上半年召开的论坛的主题,其中包括可持续发展、特奥会商机、中国―欧盟经济合作和长三角经济发展等。

  《中国日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创办的第一份,也是目前唯一一份国家级英文日报。《中国日报》现已发行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日均发行量超过20万份,其中约1/3在海外。

  作为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中国日报》一直是中国最具权威的英文媒体之一,也是被海外媒体转载最多的中国媒体。

  经过25年发展,中国日报社已经拥有10份报纸,其中包括旗舰《中国日报》、《中国日报香港版》、《中国商业周刊》、《中国专稿》、《北京周末报》、《上海英文星报》、《21世纪英文报》、《21世纪英文报》“高中生版”、“初中生版”、“少儿版”和国家6大重点新闻网站之一的“中国日报网站”(www.chinadaily.com.cn)。

  此外,中国日报还是亚洲新闻联盟(Asian News Network:ANN)中唯一的中国代表。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现为该联盟执行主席。

  “中国日报总裁圆桌论坛”是为政府高层,财富500强企业和国内大型企业CEO、高级管理人员创建的交流平台。论坛通过面对面交流的传播形式,有效地促进了政府和国际企业界高层的关系,目前已分别在香港、北京、上海成功举办了21届。今年,论坛还将聚焦“十一五计划”的若干议题,并计划将重要的提议总结后上报国务院相关部委,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如有疑问,请联系 中国日报 公关资讯部媒体拓展 张萌

  电话:64995431 Emai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