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佟星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佟星,男,1951年7月生,辽宁沈阳人,汉族,1968年11月参加工作,198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大普(广东师范学院历史专业)。现任省政府副省长。

  1968年后,在东莞县塘厦公社横塘大队当知青;1973年后,在湖南省芷江县竹坪公社炉坪大队当知青;1974年后,在东莞县塘厦公社横塘大队当知青;同年9月后在广东师范学院政治历史系历史专业学习;1977年后,任团省委干事、调研组副组长、宣传部副部长;1
985年后,任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1987年后,任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其间:1989.09———1990.07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1990年后,任省工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1994年后,任东莞市委副书记;1997年后,任东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同年5月后任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其间:2000.09———2001.01在中央党校进修部学习);2001年后,任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6年2月,任省政府副省长。

  中共十六大代表,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九届省委委员,九、十届省人大代表,七届省政协委员。

  人物白描

  为人随和廉正精干

  ■新快报记者陈晶晶余亚莲廖颖谊吴璇

  “他为人随和、点子特别多,是个廉正精干的干部。”认识佟星十多年的东莞团代表彭茶花说,佟星在任东莞市委书记期间,给东莞带来了很大的变化。

  “这十多年来,他的贡献可大了。”彭茶花说,佟星在城市建设方面有超前意识,善于解决市民关心的教育、卫生、扶贫等问题。在他的领导下,东莞城市环境一年一变,市民都很拥护赞赏他。

  “而且他很随和,很容易交谈,没有官架子。”彭茶花举例说,不管是在路上碰到还是坐在一起吃饭,佟星常常有说有笑,平时与老百姓打交道也没有官架子。

  

佟星简历

  

佟星简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