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长沙去年审计查处违纪违规资金5.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长沙市2006年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单位(项目)405个,查处违纪违规金额5.5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6.23亿元,已上缴财政2398万元。

  审计工作硕果累累

  去年,市审计局对某建设开发公司进行专项审计,发现国有资产流失金额达330万元,将该线索移交市纪委、检察院立案侦查,现该案已结案,两主要责任人均被判刑。芙蓉区审计局对该区某局专项资金进行审计,查出该局一工作人员拖欠、挪用公款38.7万元,冒领抚恤金14.58万元。

  财政审计中,以财政资金支出和公共工程投资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促进了公共财政改革。市人大、市政府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市审计局对长沙市2003年至2004年行政事业性收费执收执罚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查出各类违规收费金额2870万元,违规审批收费项目25项,收缴财政金额58万元。

  针对过去对扶贫资金很少进行基建预决算的情况,以4个扶贫村为试点进行了基建决算审计,审计核减额均在30%以上。对某学校的审计,挖出了一个金额高达300多万元的小金库。

  去年,市审计系统对111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市本级对23个部门和单位的3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的审计,查处违纪违规金额6530万元,收缴各项财政资金405万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300万元。

  今年审计项目220个

  据悉,今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将把财政专项资金支出和公共工程投资作为审计重点。全市审计机关今年共计划审计项目(单位)220个,其中市局机关计划审计项目(单位)80个。主要是对2005年度全市非税收入征管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对全市城市

住房公积金、全市疾控体系建设、全市公路通行费收费管理情况、全市检察院系统进行审计等。同时,在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将把公车消费情况列入审计内容,对11个局的有关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